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倡议「备好14天食品」2居委会证实:友情提示

京港台:2022-7-13 00:37| 来源:ETtoday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倡议「备好14天食品」2居委会证实:友情提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两居委会倡议民众储备好14天的食品及医疗资源。(图/CFP)

  大陆上海历经两个月封城,于6月1日正式解封至今。近日,有两份上海居委会发布的倡议书疯传,建议民众在家做好14天的食品、医疗储备,引起网友热议。对此,该居委会也证实「是真的」,坦言这是友情提示居民的建议。

  据陆媒《健康时报》报导,上海市普陀区新湖明珠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证实,该倡议书是真的,发出的考量因素有两个,第一为疫情当下会有经常性的密切、次密切等封控管理;其次为激发居民的防疫意识,让大家绷紧神经。

  另外,上海市虹口区广灵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这项倡议主要是为了提醒居民有备无患,由于现在密切也要被封楼,因此想提醒居民多储备物资,否则突然紧急封控导致没时间购物採买,就会带来生活上的困扰,「所以我们觉得这种情况跟大家友情提示一下。」

  报导指出,上海市卫健委7月12日通报,11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4例,大部分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中4例住在普陀区,7例住在虹口区。

  网友看完纷纷留言,「好多蔬菜都可以水煮一下封装冷冻起来,保几个月不成问题」、「我基本已经储存的差不多了,但是蔬菜和水果不好弄啊」、「不需提倡,经历过这次疫情,过日子家家都会储备一些食品」、「真的天真了,经历了才知道,买个东西多难,每天两个闹钟,5点45的起来加入购物车,6点开抢,抢不到常有的事,然后抢8点30分的,抢不到也常有的事」、「这种天气要储备14天左右的食品,有点难度啊」。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