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京银行再陷风波?央行南京分行最新回应!

京港台:2022-7-14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南京银行再陷风波?央行南京分行最新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最近, 有媒体发布的《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追查钱款流向,发现南京银行是结算行》,再将南京银行推到风口浪尖。

  据新华网报道,针对该文,记者13日晚间与人民银行有关业务专家进行了求证。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人民银行大额和小额支付系统业务处理办法等规定,对不能直接加入支付系统的中小银行机构,比如农村商行、村镇银行和外资银行等,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其通过有资质的银行机构作为直接参与者(比如,南京银行)代理办理资金清算业务 

  南京银行代理村镇银行资金清算业务是按照人民银行支付系统的相关规定办理的,有关资金清算服务合法合规,支付清算便捷、安全,运行稳定, 与有关村镇银行案件没有任何关联。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支付清算体系运行稳定,安全高效,流动性充足,能够很好地满足经济金融活动资金清算需要。

  

  南京银行发布说明

  回应代理村镇银行资金清算业务

  7月13日,南京银行在其网站发布商业银行代理村镇银行资金清算业务说明。其中称,商业银行代理村镇银行清算业务只作为资金清算通道,不承担资金风险。

  

  网页截图

  说明指出,村镇银行的资金清算都是通过有清算资格的商业银行代理的。商业银行代理村镇银行清算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的指导意见》和《支付结算业务代理办法》规定依法合规开展,是一项常规的代理业务。在代理清算过程中,作为代理清算行的商业银行,负责清算指令的接收和按指令收付资金工作,只与被代理行和人民银行发生清算关系。

  说明举例称,比如,汇款人要将其在A银行的资金转给村镇银行,A银行受理后,将该笔资金转入A银行在人民银行开立的备付金账户,人民银行根据A银行的清算指令,将该笔资金转入村镇银行的代理清算行在人民银行开立的备付金账户,并通知代理清算行,代理清算行根据该指令,将该笔资金转给村镇银行。在资金转给村镇银行后,代理清算行的工作完成。

  南京银行,风波不断

  此前,南京银行曾因“行长辞任”“股价大跌”“启用新章”“报案”刷屏网络。

  6月29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行长林静然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于当日向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该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该行授权代表职务,南京银行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这一变动令市场愕然。6月30日开盘后,南京银行早盘快速跳水一度触及跌停。

  

  截图自南京银行官网。

  7月1日,南京银行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启用“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章的公告,但这条公告很快便已无法在官网找到,疑似被删除。

  

  南京银行官网截图,现官网已无该文件

  此波未平,一波又来。7月1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网传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南京银行公告。

  南京银行并未在公告中体现不实信息具体为什么内容。但在当日午间,曾有一则涉及南京银行的群聊在社交媒体快速发酵,主要内容为“傅鸣非@西部通信首席”对南京银行的风险判断。

  网传截图显示,在聊天记录流传后,傅鸣非在朋友圈紧急致歉称,相关群聊记录未征得本人同意外发传播,内容并非其专业研究范围,也未经证实,与事实相差很大。

  对此,西部证券回应称,目前公司已对公司研发中心试用期员工傅鸣非进行合规问责,终止了傅鸣非的试用期,同时解除公司与其在2022年2月18日签订的劳动合同。

相关专题:南京,人民币,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