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助俄侵乌?外媒掲中企售军需品给俄数量大增

京港台:2022-7-16 23:2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助俄侵乌?外媒掲中企售军需品给俄数量大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尔街日报报导,自俄国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出口至俄国的微芯片与其他电子元件,以及原物料与其他军民两用物品大幅增加,让俄国得以维持在乌克兰的战争,中国此举使美国与西方盟邦希望孤立俄国经济、削弱其军力,以停止战争的努力遭到破坏。

  报导说,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出货到俄国的芯片较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多至5000万美元,印刷电路板等其他元件则呈两位数百分点的增长。用于制造金属铝的氧化铝出口量则高出去年400倍,而金属铝是生产武器的重要材料。

  出口价值的增加或许部分原因是通货膨胀,但相关数据显示,许多中国卖家无视美国的监督,仍持续与俄国做生意。

  中国的对俄出口或许仅佔其整体出口的一小部分,但却引发美国官员疑虑。美国商务部上月将5家中国电子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它们被控在俄国侵乌之前与之后对俄国国防产业提供协助。

  报导说,俄中在芯片与可作为军事应用的其他元件之间的交易,涉及小型民企与庞大的国企,不完整的数据、複杂的子公司与掮客网络,使所有相关活动难以追踪。

  追踪安全威胁的华府非营利组织“高级国防研究中心”(C4ADS),检视俄国国防企业与中国中央政府控制的综合企业“中国保利集团”之间的贸易。保利的子公司包含一家中国重要的武器生产商,以及小型武器、飞弹技术与反无人机雷射技术的出口商。

  该机构研究员贾西亚(Naomi Garcia)在15日发表的报告指出,她辨识出2014年至2022年1月间,有281件先前未揭露的所谓军民两用物品,从保利子公司出货到俄国国防组织。最近一次的出货是在今年1月间,保利科技将天线零组件出口至遭制裁的俄国国防公司Almaz-Antey。

  C4ADS检视俄国海关纪录指出,该天线零组件特别用于俄国先进的地对空飞弹系统S-400的雷达部分。而S-400系统则被俄国用于乌克兰战争上。贾西亚说,“无可否认的,保利科技为俄国政府采购飞弹系统零组件提供了便利”。

  除了雷达零组件与半导体,中国出口商也协助填补俄国遭管制的基础原物料采购空缺。今年3月间,澳洲以用于武器发展为由,禁止氧化铝与其他相关产品对俄出口,此后中国出口至俄国的氧化铝暴增,5月间达到15.3万公吨,相较之下,去年5月仅227公吨。

  报导说,有别于国企保利集团,最近遭美国商务部锁定的中国企业是从香港(专题)与广东营运的小型民营的硬体配销商。其中一家叫维科电子公司,之前其网站说,该公司是“全球工业、军事、航太与消费性电子制造业者”顶级配销商,该陈述已遭删除。另一家遭锁定的公司为信诺电子,其网站近期仍宣称它是德州仪器、亚德诺半导体等美国硬体制造公司的“合作伙伴”。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