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严重缺货 俄官员两访伊朗 观摩军用无人机

京港台:2022-7-17 00:0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严重缺货 俄官员两访伊朗 观摩军用无人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白宫星期六(7月16日)表示,俄罗斯官员最近几周至少两次前往伊朗中部的一个飞机场,实地观摩与考察伊朗制武装无人机;俄罗斯迫切需要采购可以立即投入乌克兰战场的可挂载武器的军用无人机。

  白宫根据美国情报界的报告公布这一消息之时,拜登总统正在沙特阿拉伯准备与海湾六国以及埃及、约旦和伊拉克领导人举行峰会。这是拜登入主白宫后首次前往中东访问,他在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举行的峰会上,将就美国与中东国家未来关系的发展“清楚表明”他的愿景与战略。拜登对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历时四天的访问,目的之一就是在当地筹组一个抗击伊朗的统一战线。

  美联社引述白宫公布的消息说,伊朗分别于6月8日和7月15日在其中部的卡善机场向俄罗斯官员展示和演示了两款由伊朗研发制造的武装无人机。根据白宫提供的卫星影像,伊朗Shahed-191型和Shahed-129型无人机进行了地面展示以及空中演示,而停机坪上还停有一架搭载俄罗斯代表团的运输机。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掌握的信息显示:“伊朗政府正准备向伊朗提供几百架无人机。”

  “我们评估一个俄罗斯官方代表团最近观摩了伊朗攻击型无人机的演示。我们公布的影像是6月份拍得的,显示的是俄罗斯政府代表团那天观摩的伊朗无人机,”沙利文说。“这显示,俄罗斯对采购伊朗攻击型无人机持续的兴趣。”

  沙利文说,美国官员认为6月的访问是“俄罗斯代表团首次访问这个机场并观摩演示”。

  美联社星期六一早曾联络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寻求其对白宫说法的评论,但是没有收到立即的回应。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Hossein Amirabdollahian)星期五在与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列巴(Dmytro Kuleba)通电话时否认了有关伊朗将向俄罗斯出口无人机的报道,声称这些报道“毫无根据”。

  “这种说法与拜登对被占领的巴勒斯坦或以色列的访问同时出现,具有政治意图和目的,”伊朗外交部在官网上公布的阿卜杜拉希扬的话说。“我们反对任何导致冲突持续或加剧的行动。”

  拜登在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希望加强协调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反应,同时组建对抗伊朗的统一战线。多个海湾国家,特别是沙特严重关切伊朗在中东地区的恶意行动。

  不过参加与拜登举行峰会的阿拉伯国家根本就不追随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甚至成为俄罗斯亿万富翁的金融庇护所和他们所拥有的超级游艇的避风港。而埃及时至今日仍然欢迎来自俄罗斯的观光客。

  白宫公布的卫星影像所指的卡善机场位于德黑兰以南190公里处,也是伊朗最早建立的机场之一。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尼∙甘茨(Benny Gantz)早在去年就将卡善机场与伊朗的无人机研发计划联系在了一起。他指出,伊朗在这里训练来自伊拉克、黎巴嫩和也门的武装分子如何使用伊朗制的无人机。

相关专题:伊朗,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