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波兰前纳粹集中营外现两个万人坑约8000人遭爆头

京港台:2022-7-17 09: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波兰前纳粹集中营外现两个万人坑约8000人遭爆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13日,波兰国家纪念研究所(IPN)在索道尔前纳粹集中营外为两个万人坑举行纪念碑揭幕仪式。两个万人坑是上个月发现的,据估计大约8000名受害者很可能在1939年被带出集中营,并被爆头处决。

  

  

  在发现万人坑的小树林里,波兰国家纪念研究所矗立了无名烈士纪念碑。

  据报道,波兰国家纪念研究所在挖掘万人坑的地方矗立了一座石碑,用波兰文刻写着:“无名烈士,他们为波兰而倒下。1939-1944年。”

  据悉,这两个万人坑一个长91英尺,一个长39英尺,里面有19吨至少8000人的骨灰。这一估计是根据遗体的重量得出的,4磅骨灰大约相当于一具尸体。

  

  德国纳粹曾经将受害者的遗骸挖出并焚烧,试图掩盖谋杀。

  研究人员表示,受害者一度被处决和埋葬,但随着苏联红军进入波兰,这些遗骸又被德国纳粹挖出并烧毁,试图掩盖谋杀。

  波兰国家纪念研究所所长纳夫罗基(Karol Nawrocki)表示,大约8000名受害者很可能在1939年被带出集中营,并遭爆头处决。

  他表示,掩盖真相的行为已经失败,因为IPN决心寻找二战的受害者和英雄,决不允许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被遗忘。

  IPN是一个调查在纳粹占领波兰时代所犯罪行的机构。

  

  

  德国纳粹在索尔道设立的集中营。

  索尔道集中营成立于1939年秋天,该集中营对有精神障碍的人进行毒气实验。

  1944年春天,纳粹士兵被命令在索尔道附近进行一次名为“Aktion1005”的掘墓行动,以消除1940年和1941年大规模谋杀的痕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8: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