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搞“杀人比赛”!谁在为这“魔鬼部队”撑腰?

京港台:2022-7-18 14:31|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搞“杀人比赛”!谁在为这“魔鬼部队”撑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谁在为滥杀无辜的SAS撑腰?

  两个儿子去世后,哈比布拉再也没进过那个房间。

  11年前,7名到村里参加葬礼的客人来他家投宿,最后和两名少年挤在那个屋子睡觉。

  变故就在当晚发生了。

  四架直升机在夜色的掩护下,缓缓降落在村庄附近的田野里。士兵们拿着武器,冲入那个房间开火。

  枪响过后,屋内9人,无一生还……

  

  ·哈比布拉的家。

  这群士兵来自驻阿富汗的英国特种空勤团(SAS)。他们声称,这次行动是因为屋内有人和塔利班有关,而且当时是对方先开火的。但哈比布拉说,所有死者都是手无寸铁的无辜平民。

  谁在说谎?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解开谜团:自家队友有问题!

  英国士兵在阿富汗期间,不仅多次在可疑的情况下杀害手无寸铁的人,甚至搞“杀人比赛”,各中队之间还会比拼“谁杀的人更多”。

  

  “茶杯里也全是血”

  2011年3月,哈比布拉家遭难后仅一个月,阿富汗另一家庭也遭SAS血洗——这家有八口人被杀。

  而SAS给出的理由还是同一个:他们进去抓塔利班武装分子时,这家人用武器袭击他们。

  “我们家里没有AK-47、手榴弹、机关枪或任何其他武器。他们(SAS)这么说是为了隐藏他们的暴力行为,让他们的所作所为合法化,但这完全是谎言!”

  死者亲属悲愤交加。至今,他都记得八名亲人的死状,每个人头上都被打了五六枪……

  

  ·英国士兵经常在阿富汗搞夜袭。

  这些英国士兵有时连孩子都不放过。

  2012年10月的一天,12岁的沙阿、14岁的塔伊布在同村邻居家玩得开心,便决定留宿一晚。他们和邻家哥哥17岁的奈克、20岁的法泽尔住在一个房间。

  晚上八点左右,一支英国特种部队突然来到村庄,冲入每一栋住宅搜查。

  等士兵们离开后,奈克和法泽尔的哥哥苏丹赶忙进房间查看情况,结果那一幕令他心碎。“四个孩子躺在那里,到处都是血。他们被射中了头部,牙齿也掉了几颗。地上放着几杯茶,杯子里也全是血……”

  苏丹的母亲流尽了一生的眼泪,守着四人的尸体,枯坐到天亮。

  

  ·苏丹的母亲一晚失去两个儿子。

  第二天一早,四人的尸体被拉到村里的清真寺安放。知道此事的人越来越多,民愤也越来越大。许多人觉得,英国士兵是在滥杀无辜。

  当地官员也提出质疑,英国特种部队称突袭目标是“塔利班指挥官法泽尔”,但自己每天都和这个年轻人碰面,他怎么可能是塔利班指挥官?

  “我保证这事不可能的。如果他是,我早就能感受到威胁,那我会是第一个杀了他的人。”

  英国士兵坚称杀人是为了自卫,死者家属无法接受这个说法。家属认为,且不说四人都没有武器,根本不可能对全副武装的英国特种兵构成任何威胁,就说案发现场,四人当时应该是坐在地上喝茶时就被杀了。

  然而,此事终究还是不了了之。

  直到近日,BBC曝光英军曾在阿富汗搞“杀人比赛”,其中一支部队很可能在短短6个月的轮驻期内非法杀害了54人。这勾起了许多人尘封已久的痛苦记忆。

  “9·11”事件后,英国军队开始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直至去年7月才秘密撤离。在此期间,以SAS为代表的英国特种部队没少进行突袭行动。而SAS主要负责搞夜袭,据称目的是逮捕塔利班指挥官和炸弹制造者。

  当年就有人察觉到不对劲。

  一名联合国特别报道员曾称,他毫不怀疑,大量阿富汗平民在夜袭中丧生。还有一名英国特种部队少校写信给其他高级官员,说杀戮的人数可以使他得出结论:“我们做错了一些事情。”

  

  “不是交火,

  是处决式杀戮”

  英军在阿富汗错得有多离谱?连BBC都忍不住自曝家丑。

  离谱之处一:情报不准确就行动。

  曾参与突袭目标选择会议的人说,情报人员会给出他们认为是塔利班的人员名单,然后大家经过一个简短的讨论,就去给特种部队下达杀戮或俘虏令。这个过程通常很仓促,难免会给无辜平民贴上错误标签。

  “错误识别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我们不了解这些村庄。”在他看来,每个层面都有错误,“严重的错误”。

  离谱之处二:搞“处决式杀戮”。

  在大量突袭行动中,被杀的人比从现场找到的武器还多。比如哈比布拉家的惨案,9人被杀,却只找到了3件武器,并且还不能确定究竟是不是死者的。这说明啥?说明不管武器是谁的,英国士兵都向手无寸铁的人开枪了。

  不仅如此,案发现场的弹孔大多都聚集在离地面很近的墙壁上。

  

  ·墙上留下的弹孔距离地面很近。

  英国特种部队的武器专家说,这些痕迹表明,被射击的人“要么是俯卧,要么是靠近墙壁坐着或蹲着”。弹道学专家则表示,这些弹孔暗示当时不是交火,而是单方面的处决式杀戮。

  离谱之处三:伪造证据。

  为了赢得“杀人比赛”并掩盖杀错人的事实,SAS在阿富汗的骚操作是:先把人杀了,再把自己带来的武器丢在现场,然后以此人“藏有武器”“试图开火”为由,来证明自己杀人是正当的。

  他们嚣张到连个新借口都懒得编,总说是对方先动手,然而这么多次突袭行动中,没有任何一个SAS成员受伤。

  “这确实说不通。这种情况一次又一次地发生,引起了总部的警惕,当时很明显出了什么问题。”一名英国特种部队司令部的高级军官说。

  

  ·泰晤士报称SAS为“流氓”。

  因为事情太过离谱,远在英国的特种部队高层也坐不住了,曾派人前往阿富汗,对SAS进行了一次“罕见审查”。但不知为何,那人到阿富汗后,既没走访任何突袭行动现场,也没联系任何军队以外的目击者,没审查出啥就草草了事。

  2014年,英国皇家宪兵队发起了“诺斯穆尔行动”,对英军在阿富汗的600多起涉嫌犯罪进行调查,其中包括SAS的多起杀戮事件。

  但调查遭遇重重阻力。调查人员称,收集证据时遭英国军方阻挠;对一个SAS成员提出谋杀、伪造报告和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后,军事检察官撤销了指控;2017年,英政府干脆直接宣布结束“诺斯穆尔行动”。

  调查人员无奈地说:“我越来越清楚,无论我们能收集到什么证据,这些案件都不会被允许上法庭。”

  这不禁让人好奇,谁在为SAS撑腰?

  BBC在报道中提到一个人——马克·卡尔顿-史密斯,上个月刚刚卸任的英国陆军总参谋长。

  

  BBC:知情不报是刑事犯罪

  卡尔顿-史密斯今年58岁。40年前,他加入英国陆军,此后参与过不少大事件:

  1991年,他参与了海湾战争;

  1999年,他在科索沃战争期间任英国第19机械化旅参谋长;

  2002年,他被任命为第22特种空勤团指挥官,此后3年指挥该部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

  2008年,他的工作重心集中到了阿富汗,担任赫尔曼德特遣部队指挥官和英国驻阿富汗部队指挥官。

  

  ·马克·卡尔顿-史密斯。

  凭借这份履历,卡尔顿-史密斯顺利进入英国国防部,一路从特种部队总监、陆军总部战略总监、军事战略与行动总监,升至陆军总参谋长。

  早在2012年,他领导特种部队时,就被告知了英国士兵在阿富汗的可疑杀戮事件,但他不仅没上报,还允许涉事中队返回阿富汗,又执行了为期6个月的任务。

  第二年,英国皇家宪兵队开始调查一起夜袭谋杀事件时,卡尔顿-史密斯既没有向他们告知SAS曾受到过“罕见审查”,也没有透露特种部队内部其实早已对非法杀戮有所担忧。

  BBC指出,根据管理武装部队的英国法律,如果指挥官意识到潜在的战争罪行,而未通知宪兵,将构成刑事犯罪。

  一名英国前情报官员说:“这似乎是英国特种部队的特点之一,他们对任何人都不负责任。事实上,相关责任必须落实到每一个人,特别是那些允许、纵容或忽视这些罪行的高级军官和政要。”

  在BBC的报道引发关注后,英国国防部怒了,指责BBC得出的结论“不合理”,“所暗示内容不负责任且不正确”,这“将前线士兵置于危险之中”。

  而卡尔顿-史密斯本人则拒绝就BBC的调查报道置评。

  

  ·马克·卡尔顿-史密斯。

  最近几年,卡尔顿-史密斯没少上新闻头条。

  2019年,英国军方曝出多起丑闻事件:先是6名陆军士兵涉嫌性侵一名青年女兵被捕;后是英军驻阿富汗士兵拿工党领袖科尔宾的照片当靶子射击,视频在网上流传。

  作为陆军总参谋长的卡尔顿-史密斯,不得不站出来回应,称“这些行为完全不可接受”。

  不料,这条本应该很严肃的视频却招来网友的调笑。有人说他的视频背景很像山寨版BBC,还有人说看起来感觉像英军占领了电视台↓↓

  

  2020年,卡尔顿-史密斯去视察部队演习,结果所乘直升机没有停到指定地点,导致他与地面接应人员一度“失联”。

  

  事后,一种说法是飞行员拿到的着陆参考坐标不对,所以没降到指定地点;另一种说法是地面人员其实早知道飞行员决定用另一处备降点。此事最终变成了罗生门。

  这一回,卡尔顿-史密斯还能否全身而退?那些滥杀无辜的英国士兵究竟会不会受到惩罚?人们在等英国的回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7: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