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22年成乱世 混乱还未走到尽头

京港台:2022-7-20 01:1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2022年成乱世 混乱还未走到尽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全球乱局,俄乌战争、各国通膨高涨、能源和粮食价格猛涨,加上英国首相强生下台、日本(专题)前首相安倍遇刺,后面还有川普回朝、习近平(专题)延任等,美欧中俄都遇乱流。普京“耍流氓”的战争前景未卜,欧洲能源短缺,美国内政乱成一团、经济衰退机会升高,而今冬如疫情再起、猴痘流行,全球陷入乱世,混乱还看不到尽头。

  有人拿百年前历史,即英、日、俄、中四国在1913年前后几年发生的事对照,竟与2022年发生的事离奇吻合,让人惊歎彷彿在“时空旅行”。1916年英国首相阿斯奎斯被逼下野、1909年日本首相伊藤博文在南韩遇刺、俄罗斯1913年宣布对外开战,1915年袁世凯改国号为“中华帝国”复辟称帝,四大事件和强生下台、安倍遇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习近平延任,竟有惊人的相似和巧合。

  撇开历史不谈,今年是疫情后世界恢复正常的关键年。偏偏事与愿违,新冠疫情未结束,世卫宣布猴痘成全球流行新疫情。而疫情导致供应链断裂、美国政府几波纾困,加上俄乌战争影响,通膨怪兽失控,世界正面对新一场完美风暴。

  美、欧、中、俄都有无数难以克服的难题,找不到解方。过去感歎日子难过却年年过,如今真正灾难却迫在眼前。美国国力衰退,现在才能体会什麽是影响力下降了,战争、疫情和经济负面影响,都和美国或多或少有关係。

  拜登(专题)总统访中东,敦促沙乌地阿拉伯增产石油,平抑世界油价,想遏制中俄插手中东事务,成果却有限,反而被沙国王储反呛美国也犯错,让人感受美国影响力真的大不如昔。

  普京不理会美欧威吓,执意发动战争,直接导致全球能源价格飙升和粮食危机。美欧空前团结祭出经济制裁,供应乌克兰各式武器,战局却渐不利乌方。乌东土地已被占领,俄国经济未因制裁而崩溃,普京藉能源出口中、印和欧洲,权力稳固如昔。

  普京轻蔑指俄罗斯尚未真正出手,挟核武和世界大战威吓美欧。俄中关係暧昧,恰似暗中结盟测试美欧实力,乌克兰领土最后可能被牺牲,以换取和平,拯救全球经济和粮食能源危机。果如此,就是美欧背叛和历史的最大讽刺。

  反之,普京也不是赢家,瑞典、芬兰加入北约,乌克兰、摩多瓦加入欧盟,魔鬼岂能得胜?而欧洲今冬取暖天然气短缺,部分国家可能向普京低头,考验美欧团结。最终美欧如被迫直接对俄开战,将是世界和平与经济的大灾难。

  

  很难否认,美国正在振兴或衰败的关口挣扎。6月通膨达9.1%,民众感受物价普遍最少涨两、三成,有些已成倍上涨;油价略下滑,民众薪资收入调整赶不上通膨速度,须节衣缩食度日。而各地滥杀案频传,枪枝管制、堕胎争议等,左右分裂和党争对立,治安恶化,渗透进民众日常生活中。

  众院调查国会暴动,想阻拦川普再选,打击共和党。川普为保护自己不吃官司,势必参选到底。他的粉丝流失,但声势仍强,让共和党与美国再陷入分裂危机。老态毕露的拜登,民调跌至33%低谷,64%民众不愿他连任,党内希望他竞选连任者仅14%,共和党可能重夺白宫和国会两院控制权,但美国如继续纷争不断,如何谈振兴?

  反观中国,情况可能一样糟。第二季GDP成长0.4%,远比预期1.2%低,其中恐还有灌水成分,全年5.5%成长目标将落空。习近平坚持动态清零、严封控制,除了电动车,制造业、服务业和小商家受创严重,外资撤离、青年失业率近20%。房地产业烂尾和全国出现“停贷”风暴;对照河南村镇银行拒存户提款、地方财政枯竭等,所有病症一一爆发。

  号称全世界最安全国家,被铁链女、烧烤店打人事件打脸;猪肉再出现每日一价,通膨即使比美国稍好,但能否控住,“世界工厂”是快速复甦或丧失动力,民众不敢花钱,“盛世”戛然而止。

  “一带一路”投资140多国,如今很多国家通膨高涨、货币剧贬,斯里兰卡破产、总统逃亡,成了第一张骨牌。美联社点名,阿富汗、阿根廷、巴基斯坦、埃及、寮国、缅甸、土耳其、津巴布韦、黎巴嫩等九国濒临破产,中国投资上兆美元前景未卜。习即使延任成功,前景一片阴霾。

  疫情、战争加上各国人为的灾难,全球陷入乱局和恶性循环,经济重新洗牌。冷战结束30年后,美中这回都无法倖免于难,让人感慨这难道不是乱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