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伦敦昨飙破40℃,现“二战”以来罕见景象

京港台:2022-7-21 00:20| 来源:苹果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伦敦昨飙破40℃,现“二战”以来罕见景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列火车19日驶经英国伦敦东部雷纳罕(Rainham),当地正好发生火灾,多处民房可见火舌窜出。路透

  英国昨(7/19)一天之内5度刷新高温纪录!从伦敦西南部萨里郡39.1℃开始,英格兰南部、中部一路出现40℃、40.1℃、40.2℃的罕见数字,英格兰东部林肯郡(Lincolnshire)飙到40.3℃称霸全英。天乾物燥又热成这样,让昨天成了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伦敦消防局最忙碌的日子,全天接获2600通求助电话,重大火警15件,至少41处建物毁损。救护车派遣中心1小时接获热伤害求救电话多达400通。

  路透报导,大热天戏水是常见的消暑方式,遗憾的是,英国昨天至少13人游泳时溺毙。

  英国全境34处气温超越2019年剑桥大学植物园测得的38.7℃旧纪录,前所未见。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统计,昨先是伦敦西南部萨里郡(Surrey)39.1℃刷新纪录,接著伦敦西北部诺霍特(Northolt)站上40℃,伦敦皇家植物园裘园(Kew Garden)、诺丁罕郡的格灵利(Gringley On The Hill)双双热到40.1℃,伦敦希斯洛机场(Heathrow)、圣詹姆士公园(St James's Park)先后测得40.2℃,不久英格兰东米德兰地区林肯郡(Lincolnshire)的科宁斯比村(Coningsby)飙到40.3℃。

  最终由林肯郡科宁斯比村以40.3℃成为英国高温历史纪录新霸主。

  气象预报称今天(7/20)仍热,但气温会比昨稍微低一点,部分地区要当心大雷雨来袭。英国气象局(UK Met Office)发布黄色警报,英格兰东南部地区今天午后要提防大雨或雷雨。

  英国铁道运输依然受到高温宰制,英国铁路网公司(Network Rail)今天依然建议旅客如无必要切莫搭乘火车,伦敦与苏格兰之间的直达列车今也停驶。

  伦敦市消防局说,昨天大伦敦地区火灾很多,除了建物,乾燥的草皮、滚烫的铁道与马路,都有火灾通报。伦敦东部乡间温宁顿村(Wennington)昨天大火,当局出动100名消防队员救灾,多间民房屋顶塌陷甚至全毁,居民史塔克(Timothy Stock)是受灾户之一,住家付之一炬:“我们一无所有了,什麽都没留下。”

  从伦敦北上到英格兰东部海岸的火车班次持续取消,至少会维持到当地时间今天中午,因为英格兰东部剑桥郡彼得伯勒市(Peterborough)附近的号志设备故障。英国铁路网公司(Network Rail)表示,其他地区也传出火灾,铁轨、空中缆线均有受损。诺福克郡(Norfolk)也有多处民宅失火。

  英国全境昨天一共15个地区因高温宣布进入重大事件状态,除了伦敦,还包括、莱斯特郡(Leicestershire)、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沙福郡(Suffolk)、林肯郡(Lincolnshire)与约克郡(Yorkshire)等地带。

  伦敦市长沙迪克汗(Sadiq Khan)说,昨天是伦敦市消防局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忙的一天,市区昨多处失火,总计接获2600通火灾求助电话,平常一天大约350通而已,相对忙碌的日子多500通。昨天到底忙到什麽程度?他举例,同一时间接获失火地点通报超过12处。

  伦敦市消防局官员史密斯(Jonathan Smith)说,昨天处理重大火灾15件,其他野火或草原火警不计其数。重大火灾的起因还在调查,但或多或少与高温乾燥的环境有关。伦敦昨因高温相关因素受伤的消防队员有16人,南约克郡有4名打火弟兄送医治疗。

  伦敦市救护车服务中心昨天1小时接获400通热伤害求助电话,包括呼吸困难、头昏晕厥、中暑等情况。沙迪克汗说:“问题出在伦敦整个7月到现在没下过雨,草皮就像乾草堆,很容易起火,一旦起火就会以超快速度蔓延。”他力劝市民别在公园或自家园子烤肉,以降低引燃草地失火的风险。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