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照片:二战结束后,日本士兵回国后的真实生活

京港台:2022-7-21 14:01| 来源:萧逸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老照片:二战结束后,日本士兵回国后的真实生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众所周知,在二战当中,日本(专题)也是法西斯阵营当中的一员,而且他们的所作所为极其可恶,不仅是那些投降的战俘,就连那些手无寸铁的百姓也遭到了他们的屠杀,不过他们的行为肯定是要遭到报应的。

  随着日军在太平洋战场上节节败退,他们的末日也是越来越近了,不过他们依然军国主义的熏陶下,不过冲上战场送死,直至美军投放两枚原子弹后,日本终于选择了投降,在日本投降后,那些曾经参加过战争的士兵生活如何呢?

  

  我们今天就来看一看吧,除了被苏军运到西伯利亚的数十万关东军外,大部分日军还是被遣送回国了,这些日军带着一些简单的行李,或者是带着一些同乡的骨灰或者是一些其他东西,踏上了路过之路。

  

  有些人永远的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也有些人和在日本的亲人团聚,能够活着在很多人看来也已经是非常幸福的是事情了,数年未见,给亲人带来的肯定是思念,当看过活生生的人之后,各种情绪都释放了出来,但是又难以表达。

  不过他们回来之后的生活真的很好吗?其实不然,有很多士兵回国之后并没有得到任何照顾,就连那些伤兵也是如此,为了生存,这些士兵必须自己想办法来解决生存问题,他们做着一些最低下的工作,给人擦皮鞋,街头卖艺或者是卖香烟。

  

  这还是运气比较好的,还有很多人在回国后,因为没有一技之长只能乞讨,当初那些狂妄又疯狂的侵略者,在回国后,却只能底下了头,否则他们面临的就是饥饿和寒冷,下图为回国后的一个日本老兵带着一只流浪狗,一起在街边乞讨,想要获得其他人的同情。

  

  而最惨的是那些在战争中,受了伤的士兵,有些人失去了自己的腿脚,回国后不仅无法得到医治,反而因为残疾无法找到工作,生活中也有诸多不便,每天的生活非常艰难,还要受到其他人的歧视,能够活下去就是他们最奢侈的愿望。

  

  其实在二战结束后,像这样的日本老兵还有很多,因为他们输了这场战争,而且日本在战争中也耗光了所有资源,经济更是遭到了重创,而他们也终于为当初做出的恶行付出了代价,套用一句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相关专题:日本,老照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0: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