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遭前男友杀害 学校失误导致悲剧

京港台:2022-7-21 20:21|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遭前男友杀害 学校失误导致悲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今年 2 月发生在美国盐湖城的中国留学生(专题)董同学遇害案将于 8 月 8 日举行听证。

  随着案件调查的展开,董同学所在的犹他大学在此事件中的不作为受到广泛质疑。根据犹他大学本周二(19 日)公布的一系列文件显示,受害者董同学因学校的一系列失误而死于前男友之手。

  曾报告学校自己受到威胁 悲剧本可避免

  今年 2 月 11 日,美国盐湖城警方发现 19 岁的犹他大学中国留学生董同学在校外汽车旅馆房间死亡,警方赶到时,董的前男友、26 岁的王浩宇(音)也在房间里,他在接受警方询问的时候,称自己和董同学有一个 " 自杀约定 ",董死后自己准备服药自杀。目前,王浩宇已被控谋杀罪,此案将于 8 月 8 日举行听证会。

  ↑外媒报道截图

  根据该校周二公布的时间表,董同学在去世前几周,向学校警局报告了她处于危险中,她的伴侣对她有威胁和暴力胁迫。学校提交的调查文件显示,1 月 14 日,董同学向宿管人员报告了王浩宇想自杀,因为两天前,王与她发生口角后被警方逮捕,回来后就有了自杀的念头。

  事件发生后,她受到了当地警方的临时保护。不过,该大学的调查文件补充说,目前 " 没有任何程序或规定,要求地方警察部门对有关学生的逮捕或保护令需要通知大学。"

  董的室友贝利 · 麦加特兰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帮助董同学提交了家庭暴力报告和健康检查请求。" 我很生气," 她说," 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悲剧。"

  学校一再犯相同错误,令人心寒

  学校的调查文件的描述中,暴露了学校宿管人员对这种暴力投诉的忽略。据悉,宿管在接到董的投诉后,并没立即通知学校警局。犹他大学校长泰勒 · 兰德尔说,他们在文件中提供了证据证明,其学校在这一问题上 " 内部沟通不足且不专业 ",以及 " 需要澄清和改进的宿管流程、程序和人员培训 "。兰德尔说:" 尽管学校做出了极大的努力来支持和确保董同学的安全,但我们的自我评估还是暴露出了很多不足 "。

  ↑校方通报

  据悉,董同学来自中国河南,她父母通过律师斯图尔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相信犹他大学会保护我们女儿的安全,而他们却背弃了这种信任……他们知道我们女儿的处境很危险,但在她最需要的时候却没能保护好她。我们不希望她就这样白白死去。" 斯图尔特表示,他们计划起诉该校未能采取必要措施保护董同学。

  早在 2018 年 10 月,犹他大学一位田径运动员在被男友杀害前,曾 20 多次致电校园警方,报告称她受到前男友的骚扰。此事件发生后,该大学曾表示,学校对公共安全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进行了整顿,但不幸的是,这样的悲剧在 4 年后又发生了。

  斯图尔特在声明中表示," 学校继续犯同样的错误,并带来同样的悲剧后果,这是不可原谅的。"

  该校校长在董同学的悲剧发生后称,该校将定期对学校宿管、种族主义和偏见事件进行审计,并进行其他改革。

  对亚裔的轻视,导致悲剧发生

  犹他大学内部文件显示,在导致董同学去世的诸多失误中,对名字的误认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与宿舍管理人员的一次会议上,董的名字一再与王浩宇的名字混淆;学校工作人员还错误地拨打了校园内另一名与王浩宇同名的学生的电话,最终才找到了正确的王浩宇。

  研究亚裔美国人和亚洲侨民研究的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误认可能是根植于殖民主义的种族主义行为的一个例子,也是许多亚洲人在美国面临的常见问题。

  塔夫茨大学的社会学教授娜塔莎 · 瓦里库说:" 有很多关于面部识别的长期研究告诉我们,我们更有可能识别自己种族的人,并对其他种族的人进行分类。"

  哥伦比亚大学亚裔美国人研究教授梅表示,西方人对亚裔的误认可以追溯到殖民主义时期。她说,殖民者 " 懒得去登记任何个人的长相,因为他们不把他们视为个体 "。

  波士顿(专题)大学教授里维拉表示,亚裔的 " 互换性 " 意识仍然影响着今天的美国社会。

相关专题:留学生,男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1: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