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批日本国防白皮书“抹黑中国”“干涉内政”

京港台:2022-7-22 22:43|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批日本国防白皮书“抹黑中国”“干涉内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中国外交部今天谴责日本最新版国防白皮书渲染“中国威胁”,“抹黑中国”,在台湾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7月22日抨击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抹黑中国国防政策及正常的军力发展和正当海洋活动,“渲染中国威胁”,在台湾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官媒新华社说,汪文斌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敦促日方立即停止渲染周边安全威胁、为自身强军扩武寻找借口的错误做法”。

  日本2022年国防白皮书指出,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力量是“该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安全关切”,并提及今年5月,俄罗斯和中国的轰炸机在日本列岛附近联合飞行,以及去年2021年10月,中俄十艘战船舰绕日本列岛活动的情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对于中国同有关国家开展联合巡航等军事合作,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

  日本新防卫白皮书还详细论述了台湾问题,指出,"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面对北京对其领土的威胁,台湾一直在寻求进一步加强自我防卫"。

  据自由时报说,日本新版白皮书对台湾安全部分的记述多达10页,为去年版的两倍,也是日本防卫白皮书就台湾问题记述最多的一次。

  该白皮书中提到台湾最新军事战略「防卫固守、重层吓阻」,「不对称作战」的防卫作战构想,加强对中国「认知战」等灰色地带战略的警戒。

  另一方面,白皮书中也提到,无法排除中国遂行结合电子战与网路攻击等综合登陆作战的可能性,这对台湾构成「极大」的威胁。

  汪文斌今天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

  法新社说,日本担心自身安全受到来自中国和朝鲜的威胁,预计将大幅提高其国防预算。

  多年来,尽管日本的国防预算一直在稳步上升,但在7国集团中,日本的军费开支与其GDP的比例仍然是最低的。

  执政的自民党(LDP,民族主义右派)的长期目标是将日本的国防预算翻倍,达到GDP的2%。

  然而,根据二战后美国占领该国期间起草并生效的和平宪法,日本不应该有这样一支军队,其军事投资在理论上应该仅限于防御手段。

  日本自民党和其他希望修宪的政党现在拥有足够的议会基础,但这个过程可能是漫长而复杂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在提醒“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历史”后称,“此次日方公开在白皮书中写入将于年底前修订防卫文件,进一步增加防卫预算,发展所谓“反击能力”,“令人担心日方正在背离和平主义和专守防卫的路上越走越远”。

 

相关专题:日本,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