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语媒体:北京掌舵和中国新飞机

京港台:2022-7-23 00:3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德语媒体:北京掌舵和中国新飞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兰克福汇报》关注了汇丰银行在华子公司成立党支部一事,发表评论称“这可能不会善终”。德媒《威斯特法伦报》则聚焦中国商飞C919,疑问“有一天,这款飞机也会在欧洲起飞吗?谁想乘坐呢?”

  据多家媒体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汇丰集团(HSBC)在华子公司汇丰前海证券成立了党支部。汇丰成为了在中国大陆设有投行业务的外资银行中、唯一在子公司设立中共基层组织的银行。

  《法兰克福汇报》7月22日的相关报道指出,“这可能是其他西方银行也必须更加服从于党的方针路线的前奏。大约五年来,在中国的外企以及德企都曾报告有来自中共的压力,要求这些企业设立党支部”。不过,汇丰在回复该报问询时表示,党支部“对公司的方向没有影响”,“在公司的日常业务活动中没有正式的作用”。

  《法兰克福汇报》也在同一天发表题为“北京掌舵”的评论,其中写道:“对于这场旅程的方向,在华外企不应该抱有幻想”。

  作者Philip Plickert表示,数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直在收紧国家管控的缰绳,越来越多西方企业表示遇到压力,有时甚至是骚扰。他提到这些外企党支部“在形式上是代表工人的利益,但实际上是施加政治压力”。汇丰在中国的合资投行成立党支部,形式上看是“自下而上”的决定,是在雇员倡议下进行的,“不过在中国,当然没什么事情不是在计划之中的。北京的党政领导层负责掌舵。”

  文章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汇丰就一直处于中英之间的尴尬地位,“英国政界人士对汇丰银行在香港向中国实施的国安法屈服感到愤怒。而该银行非常清楚被允许在中国做生意的条件是什么。那些条件不是自由市场经济的,而是独裁的。某一天,这可能不会善终”。

  “谁想乘坐中国新飞机?”

  中国商飞C919是中国开发的第一款大型民用飞机,计划于今年交付。德国《威斯特法伦报》(WA)7月22日发表题为“中国新飞机计划于今年起飞,但谁想乘坐它?”的文章,在开头问道:“有一天,这架飞机也会飞过欧洲吗?”

  作者Sven Hauberg表示,驾驶中国汽车,“对于大多数德国人来说,是不可想象的”,“其中主要原因是:在德国这个汽车之国,人们不信任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技术。如果德国人都不愿意开中国汽车,那么当涉及到飞机时,他们的怀疑态度会有多大?在这个国家,谁会坐上一架不是由空客、波音等知名制造商生产的飞机,而是由一家行业外几乎无人知晓的中国公司生产的飞机?”

  文章随后写道,迄今为止,还没有来自中国的飞机在德国或者欧洲其他地方的机场起飞,但是“西方飞机制造商的主导地位可能很快就会结束”。将于今年交付C919的中国商飞,认为自己与空客和波音处于同一赛道,希望与A320和737竞争。

  “不过,这款可容纳168人的中国飞机是否会在今年真正地进入商业领域,还有待观察。毕竟,过去出现过反复的延迟;该飞机的首航已是五年前,而其开发始于2008年。”此外,文章也提到,C919的价格比之前预期的要贵,而且并不比竞争对手更先进。

  摘编自其他媒体的内容,不代表德国之声的立场或观点。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