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为和尚说句公道话 佛法普度 无论好坏人

京港台:2022-7-24 06:55| 来源:韩青说书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为和尚说句公道话 佛法普度 无论好坏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京玄奘寺竟然供奉战犯排位?

  刚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很气愤,但查了一些信息后,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而这件事背后,还可能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阴谋。

  首先,这不是寺院的供奉牌位,而是面向公众的超度牌位。

  佛教徒发现了其中的玄机,浙江省天台山翠屏寺住持雪相法师特意撰文,其中提到,“所谓供奉战犯的牌位,根本不是什么长生牌位,而是超度孤魂野鬼的超度牌位。”

  而这种超度牌位,是对公众开放的,在各个寺庙都很常见,也是寺庙收入的一部分。

  寺庙牌位有两种,一种是红色的延生牌位,也叫祈福、长生牌位,这是为在世的活人立的,可以增福增寿,一般是立给恩人的。

  另一种是黄色的往生牌位,也叫超度牌位,这是立给过世的亡灵的,可以立给父母师长,也可以立给冤亲债主,有恩于自己或伤害过自己的人。

  我们不清楚立这个牌位的“吴啊萍”究竟是出于何种动机,是要消除这些战犯的业障,还是要把战犯当成亲人,这个需要找到本人才知道。

  但不管这个“吴啊萍”是出于何种动机,这都是个人的,而不是寺院的。

  

  到了寺院,不管是妖魔鬼怪,还是善男信女,都是要跪伏佛法的。在西游记中,各位菩萨收服的妖怪不少吧?

  其次,佛法是普度的,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

  佛教讲究普度众生,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管你是好人坏人,是贪官清官,到了佛教这里,都不会将你拒之门外的,但前提是,要弃恶扬善,放下欲望。

  不过,这并不代表做的好事、坏事就会一笔勾销。

  佛教讲究因果报应、六道轮回,六道中,天道、人道、阿修罗道,这三道被称为三善道;畜生、饿鬼、地狱,这三道被称为三恶道。

  其实,不管这些战犯有没有在往生牌位上,他们必然是从饿鬼道堕入地狱道。

  即便跪倒在佛祖面前,也无法消除那些恶业。

  第三,佛教是爱国的,也是反战的。

  拿传真法师出家的栖霞寺来说,就有一段可歌可泣的爱国故事。

  在1937年日军侵入南京后,寂然法师等一种僧人自发组织起来,创办佛教难民收容所,先后援助和安置难民24000多人,许多僧人因此惨死。

  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寂然法师等僧人仍然一边援助伤病难民,一边设法保护抗日军人,掩护他们安全过江,又冒着生命危险把记录着日军南京大屠杀罪证的胶片送出南京。

  这一故事在2005年被搬上荧屏,影片名为《栖霞寺1937》。

  

  而玄奘寺的主持传真法师既是编剧,又是制片人,为了拍摄这部电影,他还成立了南京三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到了2017年,该公司又出品了电影《三藏塔1942》。

  影片讲述的是1942年初冬,日军在雨花台大报恩寺三藏塔遗址挖到一石函,函内供奉有玄奘大师的顶骨舍利,并记载了唐代高僧玄奘顶骨舍利来南京安葬的经过。

  日军想占为己有,运回国内,但在一众僧人、学生的抗议下,归还了一部分。

  1943年,为供奉这部分失而复得的玄奘大师顶骨舍利,在小九华山上建成了三藏塔。

  2003年,在三藏塔基础上又建成了南京玄奘寺,传真法师便从栖霞寺监院转任南京玄奘寺主持。

  我们想想,这样一个有爱国传统的寺庙,拍过两部抗战影片的传真法师,怎么可能供奉战犯牌位?

  别说供奉,超度都不可能。唯一合理的解释,是玄奘寺和传真法师对这件事不知情。

  像田中军吉、谷寿夫、松井石根、野田毅这些名字,知名度不如东条英机、冈村宁次、山本五十六,可能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很陌生,尽管他们的罪行却广为人知,野田毅是杀人比赛的战犯,田中军吉屠杀了300多中国军民,松井石根、谷寿夫是南京大屠杀的日本(专题)指挥官。

  除了松井石根是在东京执行了绞刑,其余三位战犯都被押到南京雨花台枪决。

  这些名字传真法师可能知道,但是管理牌位的小和尚未必清楚。

  有没有这种可能,是有人想借牌位管理的漏洞,毁掉有抗战美名的玄奘寺和传播抗战事迹的传真法师?

  如果在事实未清前就换掉传真法师,是不是正中了圈套?

  第四,传真法师太爱说话,朋友圈过于复杂。

  南方周末2015年曾有过一篇报道,《方丈的官员朋友圈》。

  传真法师在其中讲述了和多位领导官员的交往故事,其中既有知名落马官员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原南京市长季建业,也有不具名的国家领导人,这些细节只有传真法师在内为数不多的几个人知道。

  这些事情曝光后,这些人的子女、下属会不会记恨传真法师呢?

  何况,早在2015年,他的微信朋友圈就有六万人,聊天群四百个,和他交往的官员会不会担心自己的事情也被他说出去呢?

  而且,传真法师还是南京市政协委员、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曾因要竞选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引发轩然大波。

  他名下还有六家公司,不管这些公司是不是为弘扬佛法服务,此刻也都成了他的原罪。

  传真法师曾表示他出家前的理想是做一名记者,出家之后还以敢于说话而闻名,还是第一位亲身参与拍摄电影的佛教僧人,第一位敢于公开竞选宗教局副局长的僧人。

  所谓“人红是非多”,分析下来,传真法师潜在的敌人实在太多。

  他有考虑欠周的地方,比如,将和官员的交往轶事公之于众,要知道,僧人应该像心理咨询师而非记者,要为客户保密的,他也有敢为人先的地方,拍摄抗战电影、竞选宗教局长。

  但从公众角度、从佛教角度来讲,这样的僧人是值得敬重的,这样的法师也是应该保护的。

  所谓南京玄奘寺供奉战犯牌位,要么是一场针对个人的阴谋,要么是一场变态者的闹剧。所谓民族情绪、民族感情,都不过是被利用的工具。

  但好处在于,这件事也让我们更了解那段历史,更了解佛法真义,更了解这位法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