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每年超2000万人!中国将现最大退休潮

京港台:2022-7-25 04:50| 来源:时事述评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每年超2000万人!中国将现最大退休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NTDTV报道,中国大陆60后群体相继开始退休,未来10年间会以平均每年超2000万人的速度产生史上最大退休人群。 但中国的养老基金却早已被掏空,如何养老成了这代人的最大问题。

  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是大陆出生人口的最高峰,这两拨人将在2020-2035年先后迈入老年期。而62、63年是最高峰,分别达到2583万和2975万人。到了今年,1962年的男性和1972年的女性都将退休。这也意味着各地退休人口迎来高峰,如广东700万,浙江915万等。

  但大陆每年新增的潜在劳动力约为1700万-1800万人,这相当于每年将减少300-500万的劳动力人口。

  如北京、江西等地今年将减少300万到500万劳动力人口。当退休人数大于新增就业人数时,退休人的养老金就带来了压力。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养老钱,肯定拿不出来。现在都在讲延时退休呢,叫延迟退休啊。就是因为他那个养老金这一块儿都已经就是吃得差不多了。而且现在这个李克强、习近平(专题)他俩人一块弄什么养老金进市、入市、上股市,那都是已经是你都不知道亏了多少。”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解释说,支撑养老金的主要部分叫社保基金。原来是各省、市自己收完了以后自己列一个账号,然后31个省市自治区自己发自己的。可是,只有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社保基金账户是正的,其他省市全是负的,尤其是东北三省,那养老金账户都枯竭了。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钱都给他浪费了呀,当然就没得花了呀。你看看,过去包括今年动不动的给那些国家这边送几百亿那边送几百亿的,哪有钱?就全民实行医疗保险也不过是一年1700亿。光去年搞什么核酸、疫苗这些玩意,就花了一点七万亿了都已经。他们就是乱花钱呀。所以就说是不好听的就是败家子啊。”

  中国大陆目前的养老保险依靠三大支柱。第一支柱是基本养老保险,包括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第二支柱是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第三支柱是个人养老金。第一支柱占比最大,第三支柱刚开始实施。

  黄金秋:“这个荒唐的政策造成了企业交完税之外,还要给员工买五险一金,造成了很多企业没办法承担这个人力成本,所以他就用不起人。那这就导致更多人失业。那这些失业人他也交不起社保或者断掉,那就造成了社会更大的不稳定因素。”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认为,目前这种社保政策完全就是失败的。因为这个政府已经收了很多的税钱,都不能全民建立一个社会福利保险体系,并且还让企业和个人再去另外花钱去交社保,这很荒唐。

  黄金秋指出,此前罪恶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人口减少,另外社保社保医保政策使得年轻人看到老无所养,压力让他们不愿意再生育,这就让人口老龄化更加恶性循环。

  李恒青指出大陆人口负增长,对大陆未来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会有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

  李恒青:“到那时候的中年人,那些家庭的主要的劳动力,最后他们每个人要负担两个以上的养老或者是养孩子这个费用。那你想这个生活压力太大了。所以这就是老龄化的危机,现在已经出现了。”

  李恒青表示,储蓄在大陆银行账户里的钱都可以让它消失了,现在都出现了。那养老金账户被人家挪用了,更没办法。

  这个政府本身就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政府。所以说中国老百姓退休后最基本的生活费是没保障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