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总统蔡英文现身汉光军演 登舰校阅海空军联战

京港台:2022-7-27 02:0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台总统蔡英文现身汉光军演 登舰校阅海空军联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军方模拟抗击中国解放军入侵的年度大规模军演“汉光38号”实兵实弹演习星期二(7月26日)进入高潮,蔡英文总统当天登上海军基隆级驱逐舰,并随舰出海,校阅海空军联合作战演练的全程实况。她赞扬参演官兵保家卫国的能力和决心。台湾军方的年度汉光演习通常分为图上兵棋推演和实兵实弹演习两个部分。今年度的38号汉光演习的兵棋推演部分已于5月16日至20日实施完毕,而实兵实弹演习部分则从7月25日持续至29日。“汉光38号”实兵演习还与“万安”军民联合防空演习同步举行,俄军入侵乌克兰的前车之鉴和中国解放军对台湾持续升高的军事压力和恫吓让演习充满了紧迫与真实感。

  蔡英文总统星期二上午身着迷彩服,前往台湾宜兰苏澳登上基隆级驱逐舰后,首先听取台湾海军168舰队副舰队长陈明峯战场简报。随后,水面作战支队出港执行包括“苏澳港要港防空作战”、“反水雷作战”、“舰队防空作战”、“海空联合反潜”、“制空作战”等任务。

  上述演练科目旨在实际检验和了解台湾军方面对对岸解放军可能发动的攻击行动,进行国土联合防卫作战方面的战备状况和快速应变能力。

  蔡英文现场校阅了部队操演的全过程,并高度赞赏参演部队的优异表现。

  “感谢全体水面作战支队的弟兄姐妹,”蔡英文在现场广播谈话中表示。“刚才各位精实的操演,展现了中华民国国军保家卫国的能力和决心。”

  自从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台海两岸一直处于分离分治,互不隶属的状态。但是北京当局一直强调拥有对台湾的主权,而且即使诉诸武力也要实现台海两岸的统一。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的上升,解放军对台湾威胁与恐吓的力度也越来越强。解放军机舰侵扰台湾周边海空域也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俄军入侵乌克兰之后,台湾一度相当担心解放军有样学样,趁机跨海入侵台湾。台湾的国防部表示,今年的汉光实兵实弹演习也根据欧洲战场观察和吸取的经验教训,模拟解放军进攻台湾的“各种可能的模式”,并进行应对与反制。

  蔡英文总统2016年主政以来,一直强调台湾加强军力和提升自卫能力的必要性。她也在采购美国先进武器的同时,一再坚持国机国造和国舰国造的立场。台湾目前正在建造自己的高教机,也在建造自己的潜艇。这是蔡英文主政后第二次登舰出海,校阅海军部队。

  根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蔡英文视察的“海军联合截击作战实弹操演”过程中,台湾海军20艘各式舰艇在台湾东北海岸线外的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操演,拦截入侵的敌方部队;而15架次的F-16和台湾自产的经国号战机则则腾空而起,针对来犯之敌进行空袭演练。

  “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守护家园,干的漂亮!”蔡英文对参加演习的官兵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星期二的例行记者会上对台湾军演以及蔡英文校阅部队进行了并不令人意外的抨击。

  “台湾当局走台独的路是死路一条,”赵立坚说。“台湾妄想在军事上对抗大陆,就如同螳臂当车最终必将失败。蔡英文总统视察参加台湾军演官兵之时,美中两国正在围绕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是否访问台湾一事展开紧张的舆论对抗。

  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对佩洛西台湾之行表达强烈反对立场,并威胁要采取有力应对和反制措施之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星期二重申了反对佩洛西访台的立场。

  “中方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履行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谭克非说。“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军主权和领土完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