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亏不停!中国又一行业面临倒闭潮

京港台:2022-7-27 05:2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亏不停!中国又一行业面临倒闭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观众在上海UME新天地影院的巨幕放映厅就座,等待电影开映。现场人潮稀稀落落。(新华社)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疫情导致中国电影市场陷入寒冬,A股中国电影与万达电影日前发出警讯,预告上半年利润将大幅倒退或盈转亏。电影院经理表示,“今年的经营环境比2020年疫情之初更加恶劣;春节过后,电影院一天只有几十名观众,经常两、三人就『包场』,我们每放一场电影都在赔钱”。

  大公报报导,中国电影发布财测,预计今年上半年股东淨利润为1800万至2600万元(人民币(专题),下同,约266万到385万美元),同比下跌逾九成。万达电影公告,预计上半年股东淨亏损为5.2亿元至6亿元(7700万美元到8884万美元),去年同期淨利润为6.38亿元。

  大连百丽宫影城总经理刘爱华指出,租金高企、防疫管控、片源断流…从事电影院工作近20年的她直言,从未遇到如此大的衝击。2020年,就影城刚过三年培育期,即将迎来黄金增长之时,新冠疫情却打了她一个措手不及。2020年的票房不足500万元(人民币,下同),还不到预计的零头。

  为了节省人力成本,大连百丽宫影城全职员工从30人,缩减至个位数,“现在很多还在营业的电影院全部都是兼职员工,还有一些乾脆选择停业”。

  4月15日,大地影院集团旗下多家电影院发出闭店公告,正式停运。而在大连,大都会、大地、橙天嘉禾、华美等影城也被迫停业。

  疫情令电影拍摄工作几近停滞;发行商也希望等疫情缓和再推新片,对电影院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出现的无片可放及临时撤档的“卡脖子”局面。刘爱华表示,就像今年清明档期,片方就撤了七、八部影片,撤完后电影院就直接“片荒”了。“疫情前,电影院每逢周五都有新片上映,每周上映三、四部都很正常。但现在,几个月都等不到一部新片。”刘爱华指著大厅一角“孤零零”的海报苦笑说:“那张海报还是今年春节档的。”

  客流量低,电影放映前的广告“消失”了;另因应防疫要求,电影院里不能摘下口罩饮食,爆米花、奶茶这些卖品收入都没有了。

  

  上海市部分电影放映场所有序恢复放映,观众在上海UME新天地影院自助取票机前取票。(新华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