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冠症状出现前两天 智能手环就可检测出感染?

京港台:2022-7-28 04:56| 来源:加拿大都市网 | 我来说几句


新冠症状出现前两天 智能手环就可检测出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你手腕上的健身手带设备能够在你出现症状之前检测出新冠病毒?一项新研究声称这不仅是可能的,而且初步调查发现可以在症状出现前近48小时检测到感染。

  这项新研究始于2020年初,即在疫情拉开序幕后不久。一组研究人员想知道是否可以利用穿戴手腕的健康追踪器的数据来捕捉一个人在新冠发病前的生命体征的微小变化。

  从一项持续进行的观察性健康研究中招募了大约1,000名年轻参与者,并提供了一种被称为Ava手带的市售腕戴式设备。该设备在夜间佩戴,每10秒测量一次心率、呼吸频率、皮肤温度、心率变异性和血流。由于它能够跟踪这五项健康指标的实时变化,它一般被用作生育监测器。

  在为期一年的研究过程中,11%的测试者患上了实验室证实的新冠病例。在这些阳性反效果应受试者中,约有一半人在感染前有一个月的良好数据,这有助于研究人员开发一种算法,可以在疾病的最初阶段检测到微小的变化。

  在新冠症状出现之前的几天,可穿戴设备记录的所有五项指标都发现了明显的变化。特别是,心率、心率变异性和手腕皮肤温度的变化是新冠患者在明显的症状之前的最显著早期病征。

  在70%的新冠阳性队列中训练了一种新型机器学习算法,然后在剩下的30%中进行测试。值得注意的是,该算法在任何症状出现前整整两天准确地捕捉到68%的阳性病例。

  研究人员在新的研究中总结说:“可穿戴传感器技术是一种易于使用、低成本的方法,使个人能够在疫情期间跟踪他们的健康和福祉。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些设备配合人工智能,可以推动个性化医疗的界限,并在症状出现之前检测疾病,有可能减少病毒在社区的传播。”

  健康可穿戴设备可以在任何有形的症状出现之前检测传染病的想法并不新鲜。去年发表的一项迷人的研究在流感和普通感冒上测试了这个想法。

  这项研究实际上让几十名年轻志愿者感染了鼻病毒或H1N1病毒,然后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用健身追踪器追踪了一些健康措施。该研究不仅确定了在症状出现前24小时左右可以用可穿戴健康数据预测感染,而且随后的感染严重程度也可以预测,准确率约为90%。

  这项新的新冠检测研究的作者David Conen说,通过将先进的算法与可穿戴设备的实时健康数据相结合来检测感染的潜力是有希望的。他的团队现在正在进行一项更大的研究,在20,000名受试者中测试新冠检测系统,而调查的结果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一个现有的医疗设备能够被用于不同的意义,可穿戴设备有一个很好的未来,”Conen说,“这不仅与新冠有关,在未来的疾病中,它也可能导致预防性治疗和防止重大并发症”。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