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雪碧确认8月起在北美弃用绿瓶 中国市场暂无消息

京港台:2022-7-29 18:07| 来源:新京报 | 我来说几句


雪碧确认8月起在北美弃用绿瓶 中国市场暂无消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雪碧将放弃绿瓶”话题一度登顶微博热搜。7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可口可乐美国官网核实确认,考虑到环保因素,可口可乐公司从8月1日起在北美地区将雪碧沿用60多年的经典绿瓶转换成透明塑料。至于中国市场的雪碧产品是否也放弃绿瓶,可口可乐中国方面尚未回应。中粮可口可乐则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中国市场暂时没有任何相关信息。

  

  可口可乐官网称雪碧在北美地区将更换包装。 企业官网截图

  7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可口可乐的美国官网了解到,可口可乐公司在北美的两个最大品牌正在采取重大措施,支持塑料包装的循环经济。其中,瓶装水品牌DASANI正在推出100%由回收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塑料(不包括瓶盖和标签)制成的瓶子,雪碧正在从绿色塑料转换到透明塑料,以增加这种材料被重新制成新饮料瓶的可能性。

  可口可乐对雪碧在这次变动中的描述为“新的瓶子,同样的雪碧”。在北美,雪碧从8月1日开始将所有的塑料PET包装从标志性的绿色改为透明。虽然绿色PET是可回收的,但回收的材料更经常被转化为一次性物品,如衣服和地毯,不能回收成新的PET瓶。在分拣过程中,绿色和其他颜色的PET与透明材料分开,以避免制作新PET瓶所需的可回收食品级包装变色。透明的PET雪碧瓶子可以重新制成瓶子,有助于推动塑料的循环经济。

  据了解,雪碧除了转向透明瓶身,还推出了新的视觉识别系统,其特色是改进了标志和包装设计,在世界各地提供一致的外观和声音。雪碧的包装图形将保留品牌的可识别的绿色色调,包括突出的“回收我”的信息。

  可口可乐北美区技术创新和管理高级副总裁克里斯·瓦莱特(Chris Vallette)表示:“目前,rPET的需求超过了供应,因此要在我们的产品组合中扩大100% rPET(回收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的使用,第一步就是建立一个可持续的高质量材料通道。我们通过与社区合作来促进PET回收和收集,与回收伙伴合作,最后,确保rPET的安全,以确保瓶子的材料被反复使用。”

  那么,中国市场的雪碧产品是否也会放弃绿瓶?7月29日,新京报记者向可口可乐中国方面询问相关事宜,相关人士尚未回应。中粮可口可乐方面则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中国市场暂时没有任何相关信息。

  另据潇湘晨报报道,可口可乐瓶装合作伙伴太古可口可乐上海申美客服就雪碧换包装一事称,暂未收到改变瓶子包装通知,目前还是使用的绿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4: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