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名俄罗斯人被指控利用美国团体为莫斯科做宣传

京港台:2022-7-30 05:25|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一名俄罗斯人被指控利用美国团体为莫斯科做宣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司法部星期五(7月29日)说,一名为克里姆林宫一家主要情报机构效力的俄罗斯活动分子被指控在美国招募政治团体推动亲俄宣传,包括在俄罗斯今年入侵乌克兰期间从事这一活动。

  亚历山大·维克多洛维奇·伊奥诺夫(Aleksandr Viktorovich Ionov)被控在佛罗里达、佐治亚和加利福尼亚州利用一些团体扩散亲克里姆林宫的谈话口径,检察官指控他为访问俄罗斯出资并支付出席会议的差旅费。

  他在佛罗里达州的联邦法庭被指控串谋让美国公民充当俄罗斯政府的非法代理人。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聘请了可以代表他发言的律师,他目前并没有被羁押。

  起诉书指称,伊奥诺夫指使其中一名政治活动人士在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团队建立的网站change.org上张贴了一份请愿书。这份题为《关于美国对非洲人民犯下种族灭绝的请愿书》的帖子星期五仍在change.org网站上可以看到,有超过11.3万人签名。

  这份在佛州联邦法庭提交的起诉书并没有点名有哪些团体。

  美国财政部星期五也宣布了对伊奥诺夫的制裁,指责他付钱给他以及俄罗斯情报机构认为将在美国引起社会或政治动荡的组织,而且还想办法支持某个起诉书没有点名的2022年州长候选人。

  负责司法部国家安全司的助理司法部长马修·奥尔森(Matthew Olsen)在一项声明中说:“正如法庭文件所显示的,伊奥诺夫据称策划了一起胆大妄为的影响力活动,将美国政治团体和美国公民变成俄罗斯政府的工具。”

  本案是司法部更大范围的打击试图影响美国公共舆论的外国影响力行动的一部分。比如,司法部2018年曾指控13名俄罗斯公民参与一场庞大然而却是隐秘的媒体行动,目的是在2016年的总统选举期间挑拨离间。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赢得了那场选举。

  联邦调查局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主任特工大为·沃尔克(David Walker)称俄罗斯的举动属于“我们所见过的最为恶劣和明目张胆的”案例之列。

  “俄罗斯情报机构的威胁是持续性和无休止的,”沃尔克在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的一次记者会上说。“今天的行动应当作为一次震慑。”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6: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