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牛津大学廉价狂犬疫苗通过第一阶段人体试验

京港台:2022-8-1 01:54| 来源:中时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牛津大学廉价狂犬疫苗通过第一阶段人体试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牛津大学疫苗团队所开发的一种新式单剂狂犬病疫苗, 在第一阶段人体临床试验中,显示出不错的结果。要是该疫苗能够上市,可有效对抗这种高致死率的病毒性疾病。 

  

  电子显微镜下的狂犬病病毒,它的致死率极高,仍需要有效而便宜的疫苗。

  新阿特拉斯(New Altas) 报导,狂犬病是一种恐怖的病毒型疾病,因为狂犬病毒会破坏神经系统,要是没有及时治疗,致死率几乎百分之百。在医学史上,法国病毒学家巴斯德(Louis Pasteur),在1885年利用弱病毒原理,发明了最早的狂犬疫苗,立即应用给一名与遭狂犬咬伤的9岁男孩,幸运的获得成功。

  其实从现在的角度来看,巴斯德的疫苗的安全风险非常的高,治癒男孩是个奇迹。如今,狂犬病疫苗需要两到三剂才能有效,价格也是出了名的昂贵,这使得每年约有6万人死于狂犬病感染。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牛津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利用改造感冒病毒,开发了一种新型狂犬病疫苗,而且只需要单剂就可。研究团队借用了开发COVID-19肺炎的相关技术,可说是同样技术的衍生。

  这种新式狂犬病疫苗,名为 ChAdOx2 RabG ,使用普通感冒病毒的基因进行弱化版本编码,以产生狂犬病糖蛋白,它不会引发狂犬病,但可以帮助人体免疫系统检测未来的感染。

  第一阶段人体该试验招募了十几名健康志愿者来测试3种不同剂量的新型疫苗,在接种疫苗的两个月内,中剂量组和高剂量组的所有受试者,都产生了高于世界卫生组织定出的狂犬病中和抗体浓度。

  当然,受试者也会出现副作用,大多是头痛、略发烧这类常见的标准短期副作用外,此外没有其他的强副作用了。长期随机调查显示,在单次注射一年后,中和抗体仍然持续存在,也就是效力很久。

  牛津大学临床研究员丹尼尔詹金(Daniel Jenkin)说,这种新型疫苗可以帮助挽救数万人的生命。

  第二阶段的人体实验将在东非坦尚尼亚进行,挑出大约200人来接种,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可看到初步结果。

相关专题:牛津,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