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麦康奈尔谈佩洛西访台:北京的做法才是真正的挑衅

京港台:2022-8-3 05:5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麦康奈尔谈佩洛西访台:北京的做法才是真正的挑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会山 —

  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Senate Minority Leader Mitch McConnell, R-KY)星期二表示,支持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领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

  “她(佩洛西)完全有权去(台湾访问),拜登总统和他的幕僚试图公开阻止她这么做是不得体的,且只有反效果,”麦康奈尔在载有佩洛西等国会议员访团的飞机抵达台北后,在参议院院会发言说。

  麦康奈尔表示,美国高级官员访问台湾一直都有重要先例,包括以前也曾有众议院议长访台。

  麦康奈尔说,“北京声称这样的访问是不可接受的。他们声称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

  “这当然属实。中国已经加大了其咄咄逼人的行动。”麦康奈尔话锋一转,指责北京对于这次佩洛西率团访问的反应。

  麦康奈尔说,北京的做法才是真正的挑衅。

  “他们正试图通过武力来改变现状,”麦康奈尔说,“现在北京希望主导台湾人民的未来并扼杀台湾的民主,他们正努力建设其军事能力来实现这一目标。”

  “听到那些对咄咄逼人行为负责的人抱怨佩洛西议长的访问,说那是具有挑衅性的举动,这是很荒谬的,”麦康奈尔说。

  麦康奈尔还提到,他希望佩洛西从亚洲回来之后,将更正视中国在该地区构成的军事威胁,更多的在有关议题上与共和党人展开立法合作,解决该地区不断变化的军事力量平衡问题。

  “我欢迎议长展现对台湾民主的支持,”麦康奈尔表示。

  此前一周,麦康奈尔曾呼吁佩洛西议长不要因为北京压力而取消访问台湾的行程。

  “如果她现在不去了,那她就像是拱手送给中国某种胜利。”麦康奈尔上周二在国会山对记者说。

 

相关专题:北京,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