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何裴洛西访台后两天才实弹军演 陆说话了

京港台:2022-8-4 23:2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为何裴洛西访台后两天才实弹军演 陆说话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解放军东部战区4日下午发射飞弹,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精确打击。(央视)

  

  就在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周二晚抵台访问后不久,中方官媒新华社随即宣布,解放军将从周四中午到周六中午,在包围台湾的6大海空域举行一连串实弹军演。

  据中方官媒《环球时报》4日报导,有些人质疑,为何解放军决定要在她抵台两天后才展开军演。而1位军事专家解释说,这安排显示解放军理性、负责的态度,因为这让国内外民间船舶和飞机有时间调整航线,离开演习区。

  解放军海军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军社说,相关演习包括了长程火力实弹射击,还有传统飞弹试射。而根据国际公约,军事演习区必须提前3天,而在紧急情况下,提前 24 小时公佈。

  他指出,这主要是让民间船舶和飞机有时间调整航线,以避免军演伤及平民。

  这一系列军演很接近台湾,靠近台湾西北部的军演大约在中国大陆东部福建省的平潭岛周边。而福建位于台湾海峡最窄的区域,在相关海域军演,可以封锁海峡北部。而台湾北方的另两场军演,则能封锁基隆港。至于台湾东边的演习,则直接以花莲和台东两个军事基地为目标。

  而台湾东南方的军演,则能有效威胁巴士海峡,另外在台湾西南方的军演,十分接近高雄和左营区。

  张军社指出,以往解放军是在中国大陆沿岸水域举行演习,但这次演习超越海峡中线。而这些演习最大的意义,就是压制并威吓想要互相「勾结」,以分裂国家的外部势力和「分裂势力」。

 

相关专题:军演,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