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中国禁这类商品来台 业者:第一次遇到

京港台:2022-8-5 06:03| 来源:ETtoday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传中国禁这类商品来台 业者:第一次遇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目前传出凡有“商标”的商品,都禁止进到台湾(专题)。(图/东森新闻)

  中国压制台湾动作一波接一波,现在传出只要是有商标的商品,都禁止进到台湾,这对于习惯在淘宝购物的民众来说是一大困难。就连找中国工厂代工的品牌商也很担忧,第一时间确认船期。也有代购业者透露,现在买有商标的商品基本是进不来,因为走的是集货物流的方式影响比较大。

  对好位置放进产品,不到一分钟完成礼盒,因应中秋节,商家开始备战,但比起销量,老板更担心的是下一波材料因为中国军演,进不了台湾。

  商家谢宜珊:“关于商标的话,应该是因为这次的关係比较敏感,会比较有问题,之前我们没有遇到这样子,因为我们是包装材料类的,数量多、重量重,然后我们必须要走海运,所以我们第一时间要询问,不然卡太久的话,我们的产线也会有问题。”

  找中国代工包装材料,印上自己的logo,这样有商标品牌的商品,现在中国通通列入禁令。

  商家谢宜珊:“一般只要没有挂商标的品牌,淘宝买一些简单的衣服,没有LOGO的,进来都没有太大问题。”

  代购业者也说,现在跟中国买东西最困难的就是,民众自己在淘宝上面下单,走的是集货物流的方式,现在中国全面抽检,东西根本进不来,但如果你是贸易商或是代理商的话,相对影响就会比较小。

  但一般民众下单,根本不可能买到代理商的货量,走集货物流根本等到天荒地老,集货物流业者也透露,这周有两班船运来台,可能有一班就会受到波及,空运的部分从香港(专题)飞过来,也要再继续观察动向。

  

  中国方面更改报价单方式,明订不能使用“R.O.C”。(图/东森新闻)

  先前中国也释出公告,明文规定出口到台湾的商品,报关单要写中国台湾,不能用R.O.C,种种方式压迫意味浓厚,只怕会让下单民众,时间、金钱成本双双增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