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富豪惨遭分尸:私生子遍地 "妻子"抢不到遗产

京港台:2022-8-10 05:17| 来源:北美报告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富豪惨遭分尸:私生子遍地 "妻子"抢不到遗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不知道还有没有朋友记得2015年温哥华轰动一时的华人碎尸案。当时身价过亿的富豪Yuan Gang被发现身中两枪惨死西温的家中,被分尸成108块。不过在其死后,由于私生活过于糜烂,他仍然给家庭在分配遗产上留下了一地鸡毛……

  先说Yuan Gang是何许人也。刚移居加拿大时,Yuan Gang曾与一名华人女子结婚,但在拿到永居后又迅速分开。

  

  (图片来源:Vancouver Sun)

  Yuan在加拿大有多处投资,再加上私人小岛游艇等资产,身价高达近两亿元。不过据不完全统计,Yuan Gang生前曾交往过100多位女友。

  不仅如此,他竟然还看上了自己的“外甥女”Florence,提出要和她结婚。

  Florence的父亲Zhao Li自然不同意,痛斥Yuan先生“这是乱伦,畜生不如的行为”。不过Yuan却不以为意,他的姐姐,也就是Zhao Li的妻子、Florence的母亲,是Yuan母的养女,他和Florence没有血缘关系。Yuan还威胁称,如果不能娶她,他就停掉对Zhao的资助。

  两人的争执随即引发打斗,混乱中Zhao抢过Yuan手中的锤子击打其头部,又在其逃跑时补上了两枪。在其断气后,杀红了眼的Zhao并没有选择自首,反而用电锯将尸体分成了108块装箱。

  Yuan Gang本人照片

  Zhao在车库中独立完成了这项骇人的碎尸过程,直到次日,他才请一位朋友帮助他报警自首。

  最终,Zhao因为侮辱尸体罪和过失杀人罪被判处10年零6个月的有期徒刑。由于在服刑期间行为良好,加上候审期间从未要求保释,他被减刑两年,2023年初便可出狱了。

  尽管凶手最终锒铛入狱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了代价,Yuan Gang一家面临的麻烦事还真的不少。Yuan去世突然,并未立下遗嘱,面对这偌大的家产,不少人都想分一杯羹。

  由于他并未结婚但私生活混乱,一时间他的私生子犹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了出来,光是自称其配偶身份的女子就有五位。

  8月4日,加拿大最高法院驳回了代号为“母亲1”女士的上诉,维持无法认定其为Yuan配偶的原判。该女士称自己曾是Yuan在中国的配偶,要求分得Yuan遗产的一半,自己的孩子享有其余的五分之一。

  按照惯例,加拿大最高法院没有说明其对“母亲 1 ”申请的判决理由。

  早在去年12月,BC省法院就认定,尽管该女子在Yuan在中国时就认识他,甚至代其照顾父母,但她和Yuan不存在“类似婚姻的关系”。

  除了败诉的“母亲1”,还有四位女士的遗产分割案仍在等待解决,这背后又是一团乱麻,不知何时才能是个尽头……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