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4死命案:因女儿嫁什叶派 逊尼派爸大开杀戒

京港台:2022-8-11 05:21| 来源:苹果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4死命案:因女儿嫁什叶派 逊尼派爸大开杀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新墨西哥州人口最多的阿布奎基市,过去9个月来传出4起穆斯林男子遭枪杀事件,震撼当地移民社群。警方周二 (9日) 逮捕1名51岁的阿富汗逊尼派男子,指他涉嫌连续谋杀4名穆斯林,据信是因为他不满女儿嫁给一名什叶派男子,因而大开杀戒以为报复。

  警方指出,现年51岁的嫌犯赛义德(Muhammad Syed)在数年前才自阿富汗移民到美国,过去曾有暴力纪录,包括2018年两度被控家暴,但两项指控随后均被撤销。

  该市最大清真寺主席阿塞德(Ahmad Assed)说,警方表示,嫌犯赛义德是逊尼派穆斯林,因女儿嫁给什叶派穆斯林而大受刺激。

  逊尼派和什叶派同属伊斯兰教,但对于先知穆罕默德632年辞世后的接班人存在很大分歧。逊尼派认为领袖应该可以透过推选出炉,什叶派则认为应该由先知穆罕默德的亲人和子嗣继任。这也成为伊斯兰世界衝突的根源之一。

  警方表示,受害人年龄介于25至62岁,都是移民,其中两人来自阿富汗,两人来自巴基斯坦,全数都遭枪击死亡,遇害地点皆落于8公里半径范围内。这起连续杀人案震惊当地社区,警方周一公布疑似凶嫌所驾驶的深灰色轿车照片,随即接获举报,周二逮捕赛义德。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赛义德有暴力前科。他在2018年5月曾被控殴妻。当天他斥责首度开车上路的妻子驾驶技术很烂,两人在车上起了争执,赛义德拽住妻子的头髮、强迫她下车,让她步行2小时抵达新墨西哥州的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当她抵达时,赛义德再次殴打她。警察当场逮捕赛义德,但3个月后,指控被撤销。

  2018年12月,赛义德再次因家暴被捕。他的儿子报警说,父亲正在殴打他与他的母亲,而姐姐则试图阻止父亲施暴。儿子也说,赛义德过去也经常殴打他和他的母亲。但隔年4月,这些指控也被撤销。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2: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