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袭海湖庄园不做解释 司法部FBI内部产生分歧

京港台:2022-8-12 04:24|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突袭海湖庄园不做解释 司法部FBI内部产生分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后,司法部和联调局始终没有公开解释行动,据悉这个决定已引发政府内部分歧,部分官员担心,此举将让特朗普阵营单方面引导舆论,有损司法部形象和公众利益。

  综合CNN和NBC报道,部分司法部官员认为,部门至少应解释行动原因并披露部分详情,而不是像现在般,仅仅证实确有其事,变相将舆论主导权拱手让给特朗普。知情者形容,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处理牵涉特朗普的案件和国会骚乱案期间,一直严格限制下属评论案情,理由是司法部向来不评论个别案件,也避免公开细节后,反而打草惊蛇,让潜在目标有所准备。

  也就是在这样的原因下,外界目前的消息来源几乎全部来自特朗普阵营。在联调局8日早上采取行动后,特朗普当日晚上就发表长篇声明,形容庄园被“大群FBI探员包围、突袭、占领”,连保险箱也被撬开,翌日再点名指责现任总统拜登(专题)“完全知情”,指责民主党为了打击在野势力,将执法部门作为武器。

  对此有官员回应说,所谓“突击搜查”的说法与事实不符,当时联调局只派出便衣探员,在驻守海湖庄园的特勤局配合下,才进入庄园范围,过程中并没有异样举动。

  分析表示,司法部这次突击搜查海湖庄园,对国家未来的政治环境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处理不慎的话不但妨碍政府未来执法,也容易动摇民众对司法制度甚至民主机制的信任,事实上已有保守派网民扬言会发动“内战”,有见及此,部分议员和媒体已公开要求司法部和联调局,破例发布调查进展。

  1名由特朗普任命的前任检察官表示,无论是国家法律还是国会约束,其实都没有规定司法部必须遵守保密原则,就算司法部不愿公开细节,但至少应让公众知道,行动是否得到司法部长和联调局局长授权。

相关专题: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