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因特朗普庄园被搜遭死亡威胁后 美司法部长首发声

京港台:2022-8-12 19:12|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因特朗普庄园被搜遭死亡威胁后 美司法部长首发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CNN8月11日报道,自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搜查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后,本周四,美国司法部首次就此表态。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称,司法部已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公开搜查令以及此次搜查所得的物品。他还表示,他亲自批准了对此事寻求搜查令的决定。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后余波不断,据多家美媒报道,包括加兰和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雷伊在内的联邦调查员、检察官都遭受了网暴,甚至是死亡威胁。

  司法部首度发声回应

  加兰指出,在搜查当天,司法部并未就此发表评论。当天晚上,搜查一事是被特朗普本人披露出来的。搜查时,特朗普的律师在场,搜查令以及获取的物品收据的复印件都给了他的律师。

  “鉴于前总统已公开了这次搜查,公众也对此事抱有极大的兴趣,司法部决定申请公开搜查令和搜查所得的物品。”加兰说,“忠实遵守法治是司法部和我们民主的基本原则。维护法治意味着无所畏惧、不偏不倚地应用法律。在我的监管下,这正是司法部正在做的事情。”

  司法部在对这次搜查沉默数天后才做出声明,是这个部门对正在进行中的调查的常规操作。加兰强调,司法部的有些工作必须要在公众的视野之外进行。

  加兰还表示,他不会透露更多关于此次调查的细节,这是为了保护所有美国人的宪法权利以及维护调查的独立性。

  特朗普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一位熟悉特朗普和他律师团队想法的消息人士告诉CNN记者,特朗普方面还没决定好如何回应司法部解封搜查令的动议。

  在加兰发表声明后,特朗普在他自己创建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发了几篇帖子。他继续声称,自己的律师此前一直完全配合工作,在周一海湖庄园被查之前,也一直和联邦调查人员保持非常良好的关系。

  “只要我们有,政府就能得到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特朗普说,“我要比大多数前总统都要好。然而,早上6点半,海湖庄园就这样突然被毫无征兆地突袭了。大量人员闯了进来,甚至还有保险箱窃贼。”

  就司法部请求公开联邦调查局从海湖庄园搜获的授权文件一事,法院已要求该部门与特朗普协商。如果特朗普反对此事,需要在周五下午3点前告知法院。

  特朗普的团队已就此事与外部律师联系。有知情人士称,挑战司法部公开逮捕令的动议,也是他们所考虑的选项之一。

  加兰的公开声明,将特朗普打了个措手不及。

  搜查行动的官方文件曝光

  周一,联邦调查局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执行了搜查令,调查包括机密文件在内的总统文件是否被私藏在这里。

  新归档的法庭文件概述了司法部周四的官方行动。

  动议内容称:“8月8日,司法部执行了由法庭根据正当理由签发的搜查令,搜查对象为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南海洋大道的房产。”

  “搜查令执行之初,司法部就向前总统的法律顾问发出了通知。司法部此前并未就此次搜查发表公开声明。搜查发生时,显然很少甚至没有引起公众注意。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公开了这次搜查。此后几天,搜查令以及相关材料成为媒体和其它组织极为感兴趣的话题。”司法部写道。

  司法部主张公开搜查令,并指出“对一位前总统住所的搜查激起了公众极大的兴趣”。

  这份文件还证实,“搜查令是法院于8月5日签发的”。周四,司法部根据自己提出的解封动议,提交了此次搜查所获物品的清单。文件还称,特朗普的律师于8月8日收到了搜查令和清单等文件的复印件。

  今年早些时候,国家档案馆的官员从海湖庄园取走了15箱总统相关文件。今年6月,联邦调查人员送达大陪审团调查传票,并带走了敏感的涉国家安全文件。

  据消息人士称,检察官发现了证据,证明海湖庄园仍有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机密文件。

  司法部和FBI高官遭死亡威胁

  共和党议员对联邦调查局进行了猛烈的抨击,称此次搜查是出于政治动机。几名右翼议员呼吁加强对该局的监督,有的人甚至建议取消对该局的资助,还有人称有特工在庄园伪造了证据。

  这次搜查也引发了网暴。有人发帖称要“暗杀加兰”“杀死所有联邦探员”。一名可能签署了海湖庄园搜查令的联邦地方法官,也成了被暴力威胁的对象。佛罗里达州法院的官网不得不删除了他的简历和联系方式。

  另据海外网8月11日报道,有消息人士对美媒透露,在海湖庄园被搜查后,监控社交媒体帖子的相关部门发现,针对加兰和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雷伊的死亡威胁在网络上激增。虽然这两位高官都有配备武器的保安跟随,但消息人士称,针对两人的安全措施可能会增加。

  CNN还报道称,雷伊告诉该局员工,他们的“安全”问题是他“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这周,针对我们联邦调查局的工作和动机,已经有很多质疑声。其中大部分来自外界的批评家,他们不知道我们知道什么,也看不到我们所看到的。我所知道的,也是我所看到了,是一个每天都致力于按专业和规程办事的组织,本周也不例外。”雷伊说。

  在加兰的公开声明中,他也提到了“有人对联邦调查局特工和司法部检察官专业精神进行毫无根据的攻击”。

  “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工作人员都是忠诚爱国的,当他们受到不公正的攻击,我绝不会袖手旁观。”加兰说。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