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工联:要为中国可能带来的"极端情形"做好准备

京港台:2022-8-13 09:38|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德国工联:要为中国可能带来的"极端情形"做好准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德国编辑部网络报道,鉴于台海局势紧张,德国工业联合会(BDI)主席鲁斯武姆(Siegfried Russwurm)建议为中国带来的“极端情形”做好准备

  鉴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中国对台湾的入侵似乎是一个现实的危险。在不断更换的德国政府的推动和鼓励下,德国公司已在中国投资了亿万美元。鉴于北京对台湾的威胁和台海紧张局势,德国工业界在与中国的交往中变得有所谨慎。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鲁斯武姆认为,脱钩是没有意义的,但他呼吁企业仔细研究风险,减少对个别国家的依赖。他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告诉我们,我们需要为面对专制国家带来的极端情况做好准备。”这位前西门子经理表示:“即使在新体制竞争的背景下,我们也不应从根本上质疑与中国的经济关系。我们知道目前对来自台湾的半导体或对中国稀土的强烈依赖,我们必须增加我们的弹性。”

  德国政府数十年来一直在推动与中国的交往。根据德国联邦银行的数据,到2020年底,德国公司在中国的投资已接近900亿欧元。自1975年1月基社盟领袖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成为第一个飞往北京的人以来,德国高层政治家们已经对中国进行了一系列朝圣之旅。施特劳斯的一句名言是:“不应该用西方民主国家的标准来衡量中国。”社民党籍前总理施密特曾表示,“台湾与中国的统一实际上是不可避免的,尽管绝大多数台湾人反对合并。”基民盟籍前总理默克尔开启了德中两国政府磋商机制。

  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的专家巴尔奇(Bernhard Bartsch)表示,回过头来看,德国的许多中国政策似乎很幼稚,“但人们不应忘记,我们今天所面对的中国与十年前的不同“。他还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德国的政策对德国经济非常有利,但它造成了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依赖性。

  近年来,德国政府和欧盟一样,试图置身于中美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之外。但中国最近在台湾周围进行的军事演习使台海紧张局势升级。巴尔奇认为,“中国领导人正在逐步改变台湾的现状。”“这主要是中国和美国两个大国之间的冲突,但整个世界都会受到冲突升级的影响,德国和欧洲也必须将此纳入他们的风险计算中。”他不认为军事冲突迫在眉睫。但欧洲应该清楚局势升级可能出现的后果。后果之一是中国正在对德国公司建立经济压力。“有很多中国在出现政治紧张局势时惩罚国家和公司的例子。”

  说到底,鲁斯武姆提到的为“极端情形”做准备,指的是德国公司最好在中国攻击台湾的情况下采取预防措施。一旦远东战争爆发,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可能陷入停滞。台湾芯片的交付也会如此。战争对全球经济会产生重大影响。

  即使没有台湾冲突,与中国做生意也变得更加困难。鲁斯武姆谈到了在华业务的相当大的不对称性和不平等的竞争条件。德国和欧洲公司的商业环境已经变得更加政治化。派驻中国的员工生活条件明显恶化。这不仅是德国工业联合会负责人的消息。由于中国严厉的防疫措施,许多德国经理今年已经离开了中国。鲁斯武姆说,“所有这些都给长期前景带来负荷。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