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会降低通胀法案名不符实未来5年通胀仅降0.1%

京港台:2022-8-14 10:12|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会降低通胀法案名不符实未来5年通胀仅降0.1%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会通过《2022年降低通胀法案》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预料,5年内的通胀率只会因此降低约0.1个百分点,但10年内的联邦财赤可减少2640亿元。

  综合《国会山报》和霍士新闻报道,沃顿商学院预算模型(Penn Wharton Budget Model,PWBM)显示,法案中削减赤字的条款充分落实后,对通胀的影响才会略略浮现,但到2028年之后,效果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毕竟从统计学的角度而言,“0.1个百分点”和“零”并没有太大差异。其实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统计也发现,法案对通胀的影响微乎其微。

  对此民主党坚称,法案在纾缓民生压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政府直接与药厂议价后,部分处方药的成本将有明显变化。民主党也表示,家庭年收入低于40万元的民众,不需要担心税负加重。对于税收的部分,PWBM的模型发现,大部分税负将落在高收入家庭身上,企业税上涨之后,民众短期内无论在投资回报还是工资所得,收入都会有影响,但长远而言未来几代将可获益。法案生效后,富裕家庭虽然要承担更大部分的税项,但未来的高收入民众可以因为经济改善,因此获得最大收益,相比之下,年龄较长的工人和已经退休的人士,会觉得现状更为理想,但《降低通胀法案》将减少政府赤字、提升民众工资、提高生产效率以及本土生产总值(GDP),可为所有阶层的年轻家庭带来显著收益。PWBM上月分析法案内容后曾经表示,各项措施可将未来10年的联邦赤字,累计减少2480亿元,但随后由于条款出现变动,导致政府收入增加,因此财赤会额外再缩减160亿元,变成现在的2640亿元。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