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威好大!湖北执法人员踢翻小贩摊位 遭市民录下

京港台:2022-8-15 03:48| 来源:网易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官威好大!湖北执法人员踢翻小贩摊位 遭市民录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湖北潜江,网传视频显示,一阿姨戴着口罩,在街上卖卤菜,她正在专心切菜时,一执法人员突然走到她的摊位面前,然后二话不说,飞起一脚,直接踹翻阿姨的摊位,卤味撒得遍地都是,阿姨看到这一幕后,整个人都愣了,不知所措。

  

  湖北潜江,为防止人员聚集,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二大队执法人员开展对流动摊贩整治行动。本来是一件有利于社会健康的好事。却因为一段视频名声差了。

  原来,执法人员在执法时,遇到了不配合的摊贩,执法人员很生气,直接气势汹汹的走过去,一脚将摊贩的摊子踢翻在地,连续踢了好几次,动作相当的简单粗暴。

  而踢翻摊子的视频也传到了网上,造成了相当不好的影响,网友们也纷纷出来指责,要求相关部门给个交代。

  

  迫于舆论压力,相关执法人员上门道歉的行为。中心负责人提交了书面检查,涉事执法人员也被停职处理。

  还好现在的自媒体发达,群众也可以起到监督的作用,不然很多时候执法人员的不规范不文明行为都没有得到约束。

  那么这样暴力执法的行为只会更加猖狂,受委屈的永远是底层劳动人民。

  当然,在不允许摆摊的地方摆摊也是摊主的错,但是再怎么样也不应该暴力执法。现在文明的社会,执法也要规范文明。

  

  有网友说:很多时候都看到城管驱赶摆摊的摊贩,这边不让摆,那边也不让摆。倒是给规划个统一可以摆摊的地方出来呀。有了统一的地方摆摊了,摊贩的生计解决了,还可以统一管理,一举两得。有统一规划的小吃街,摊位几百个,形成了夜市,平时大家也都愿意去逛,多好。

  

  事情发生后,当地执法部门发布通告,说是为防止人员聚集、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他们在开展流动摊贩整治,然后又说执法人员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存在不文明执法行为。

  目前的处罚结果是,他们已经让执法人员向阿姨登门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并强调说,现已取得当事群众谅解,至于处罚,已对涉事执法人员予以停职处理。

  

  法无授权不可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包括: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执照等处罚。虽说小贩不配合工作,但一上来就踢翻小贩摊位,违反程序,典型的暴力执法,于法无据。

  对于城管怒踢商贩摊位的行为,登门道歉,赔偿经济损失这是必然的。根据《民法典》的规定,损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两名城管踢翻小贩摊位,侵犯了小贩的财产权,应当对小贩进行赔偿。

  

  除此之外,暴力执法行为,还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应当对暴力执法人员予以行政处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贩夫走卒,引车贩浆,自古以来都是卑微而正常的职业,执法部门在执法时,应当要考虑到民情,而非暴力执法。当然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摊贩也应积极配合工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6: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