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临阵换将后 民进党又想“全党救一人”?

京港台:2022-8-15 11:30| 来源:东南卫视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临阵换将后 民进党又想“全党救一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因论文抄袭事件被迫退选,“挺坚”的党籍民代郑运鹏代替林智坚披挂上阵。岛内舆论不仅认为郑运鹏的胜选机会不大,且有数据显示,绿营在基隆以外所有北部县市的参选人好感度,都因此有明显下滑趋势,受影响最大的是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

  

  14日,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等一众民进党大咖与陈时中共同出席“台独”大佬彭明敏的纪念活动。外界认为,民进党党内团结一致与陈时中同台,就是要来救陈时中的选情。

  陈时中会后接受媒体联访,不承认民进党全党救他一人。另有媒体询问陈时中,是否担心若没有选上,会影响到民进党2024年的选情,陈时中表示,他不做假设性的问题,“我都会持续地努力”。

  陈时中日前提出内湖交通改善政策,被内湖区一里长魏景城质疑是“烂牛肉”,陈时中呛其“无脑”,引发外界批评。之后,陈时中竞选办公室发新闻稿澄清没说“无脑”,是“敌营”移花接木。陈时中今天下午受访再次强调自己绝对没有骂里长无脑,声称是竞争对手、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制造谣言。

  

  蒋万安(台媒)

  蒋万安也紧咬陈时中“好大的官威”,昨日临时新增行程,拜访被陈时中骂无脑的里长魏景城,魏景城一句反轰,“你骂我无脑,难道你是脑水肿?”坐实陈时中就是骂过人和失过言。

  

  陈时中(台媒)

  林智坚的抄袭丑闻,给正与陈时中酣战的蒋万安递上了一支枪。

  蒋万安日前批评陈时中“瞎挺”林智坚,结果不到几个小时就翻车。陈时中13日在台北市万华第一果菜市场拜票时回呛,“蒋万安来消费这件事情够了,不要道路找不到、没有市政愿景,就消费个人”,就差直接让蒋万安“闭嘴”了。

  此前,12日,蒋万安竞选团队医疗对策委员会指出,他们很惊讶,陈时中是个牙医师,也受过基础医学教育,应该深知科学必须实事求是,讲求证据与实证,结果当台湾(专题)地区最高学府判定林智坚论文造假、抄袭,等同于用欺骗手段取得学历。这不光是道德瑕疵,甚至涉有刑事责任,陈时中竟然还相挺。

  对于如此荒诞的论文造假事件,竟可以毫无道德勇气、没有公理良知,跟着蔡英文、林智坚一起蒙骗台湾人民!这就是民进党当局的风格吗?

  蒋万安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黄子哲12日也列出陈时中曾经的“金句”,包括“要怪就怪病毒”“校正回归”“类普筛”“微解封”等,质疑字字离谱、句句荒谬,炮轰“落跑的陈时中”之前还抄袭蒋万安的“台北队”,确实能与林智坚组成最强的“抄跑战队”。

  退选的林智坚恐怕自己都没想到,他论文抄袭这事竟给陈时中带来这么大的影响,以及这么多不得不回答的问题。

  有台媒分析目前台北市选情,认为蒋万安、台湾民众党推出的参选人黄珊珊与陈时中初步较量的支持度不相上下,台北市2022年底选战“三脚督”态势已定,未来恐怕会发生“弃保效应”。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唱衰陈时中称,最后大家比较有可能会弃保陈时中,支持黄珊珊。蒋万安12日也明确表达,弃保一直不在他的选战规划当中,他将持续一步一个脚印与民众互动,让台北市民做最优先选择。蒋万安近日的一系列动向似乎也表明他参选到底的态度。只是,强调“北北基桃共同竞选”的陈时中,现在他的“队友”从“抄论文”的换成“挺抄论文”的,他是否心口如一,还是“很有信心”?连赖清德都罕见地同框出席活动,能否真帮得了选情不太乐观的陈时中?民进党不顾大忌临阵换将,又能否抢救年底的选情?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