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文在寅三名老部下被检方“全方位强制搜查”

京港台:2022-8-17 18:32| 来源:海外网 | 我来说几句


文在寅三名老部下被检方“全方位强制搜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被搜家的三名文在寅老部下(韩国YTN电视台)

  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韩国检方在8月16日一天之内,对文在寅政府3名国家安全高官的住所进行了搜查,以搜集“西海公务员遭枪杀事件”相关证据。报道说,这是韩国检方的一次“全方位强制搜查”。

  

  文在寅卸任后,在乡下养老。(资料图)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当天派出人员,对10余处场所进行了搜查,包括前国情院院长朴智元、前防长徐旭和前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徐薰的住所。朴智元称,自己写有个人日程的5本笔记本被没收,对检方提出强烈抗议。

  

  韩媒报道截图(韩国YTN电视台)

  此前,三人被指控在2年前的上述案件中,存在涉嫌擅自删除情报、误导调查等滥用职权行为。8月16日,青瓦台前发言人、国会议员高旼廷批评“抄家”是“政治报复”,指责韩国现任政府因支持率低,而试图通过调查转移国内对于经济等问题的注意力。

  韩国检方在分析完被没收的材料后,将决定是否传唤调查朴智元等三人。韩媒称,若调查范围扩大,时任文在寅秘书室长的卢英敏也可能遭到波及。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