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惊悚预测!科学家警告:超过50亿人将因此死亡

京港台:2022-8-18 00:44| 来源:FX168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惊悚预测!科学家警告:超过50亿人将因此死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俄乌战争和台海紧张局势升温,各界纷担忧拥核大国爆发核战争的可能性增加。美国新泽西(专题)州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气候科学家领导的一项评估核冲突后全球作物产量的研究,在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爆发全面核战争后,将有超过50亿人死于饥饿。即使是小规模的核冲突,也会使农作物减产,并导致大范围饥荒。相关研究的成果于8月15日发表在顶尖科学期刊《自然·食品》(Nature Food)杂志上。

  

  (图片来源:罗格斯大学)

  相关研究论文以“Global food insecurity and famine from reduced crop, marine fishery and livestock production due to climate disruption from nuclear war soot injection”为题,已发表在科学期刊《自然·食品》上。罗格斯大学环境科学系的助理研究教授Lili Xia是发表在《自然·食品》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

  

  (图片来源:《自然·食品》)

  罗格斯大学气候科学家近期模拟数种核战冲突组合,小至印巴核战,大至美俄全面核战,研究人员将核爆产生的烈焰、核尘埃进入大气层当量等指标,来推估各个程度的核战对气候、农作和渔业的影响。

  若美俄核战投放4400枚10万吨TNT当量的核弹,就会产生高达1.5亿吨的烟尘,核爆炸发生后将直接导致3.6亿人死亡。

  

  (图片来源:罗格斯大学)

  罗格斯大学环境科学系气候科学教授、该论文的作者之一Alan Robock说:“数据告诉我们一件事:我们必须防止核战争发生。”

  在过去研究的基础上,Lili Xia、Robock和他们的同事们努力计算,核武器爆炸引发的火焰风暴会导致多少阻挡阳光的烟尘进入大气层,并研究了地表气温、降水、太阳辐射等影响植物生长的因素,以及海洋鱼类生产的情况。

  研究人员根据每个国家核武库的规模,计算了六种战争情景下的烟尘扩散情况——五场小规模的印巴战争和一场大型的美俄战争。

  然后,这些数据被输入到社区地球系统模型(Community Earth System Model)中,这是一个由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支持的气候预测工具。NCAR社区土地模型使人们能够按照不同国家估计主要作物(玉米、水稻、春小麦和大豆)的生产力。研究人员还研究了牲畜牧场和全球海洋渔业的预计变化。

  即使是最小的核危机,也就是印度(专题)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局部战争,全球平均卡路里生产(农作、畜水产等)在在冲突发生后的五年内下降了7%。在试验过的最大规模的战争情景中——美俄全面核冲突——战争结束后三到四年,全球平均卡路里生产下降了约90%。包括俄罗斯和美国等主要出口国家在内的中高纬度国家的农作物歉收将最为严重,这可能引发出口限制,并对依赖进口的非洲和中东国家造成严重破坏。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说,这些变化将导致全球粮食市场出现灾难性的混乱。即使全球农作物产量下降7%,也将超过自1961年粮农组织开始观测记录以来的最大异常。在最严重的战争情况下,地球上超过75%的人将在两年内挨饿。

  研究人员考虑了使用牲畜饲料或减少食物浪费是否可以抵消战争后的热量损失,但在大规模核战争的背景下,节省的热量是微乎其微的。

  Lili Xia说道:“未来的工作将为作物模型加入更多的粒度,例如,平流层升温会破坏臭氧层,在地表产生更多的紫外线辐射,我们需要了解这对食物供应的影响。”

  美俄核战争将导致50亿人死亡

  罗格斯大学设定以2008年印度和巴基斯坦核对峙为背景,称若当年印巴两国真的在克什米尔地区爆发核战,可能会产生500万至4700万吨核尘埃。至于美俄之间的核战,则可能产生1.5亿吨。

  研究指出,只要超过500万吨核尘埃进入大气层就会导致大规模粮荒,像印巴这种地区性核战,全球的平均卡路里生产会在战后5年内减少7%,加上核爆直接罹难人数,轻则2亿多人,重则超过20亿人死亡;至于美俄这种大规模核战,全球平均卡路里生产在战后3至4年会减少达90%,死亡人数则可能超过50亿人。且数据显示,死于核尘埃遮蔽日光所引发饥荒的人数会远多于核爆罹难人数。

  罗格斯大学表示,核武冲突组合不限印巴与美俄,朝鲜(专题)、以色列(专题)等国家引发之核战也会产生差不多的冲击。尽管动用核武越少冲击越低,但只要一有核战,局面就很容易失控。

  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的气候科学家与罗格斯大学合作进行了这项研究,他们还为特定的城市(比如华盛顿特区)创建了详细的烟尘模型,并对每座建筑进行了清单,以更准确地了解会产生多少烟尘。

  

  (图片来源:罗格斯大学)

  最近,Alan Robock因为在发现和普及核冬天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而获得了生命未来奖(Future of Life Award)。他说,研究人员已经有足够的信息知道,任何规模的核战争都将摧毁全球粮食系统,在这个过程中杀死数十亿人。

  Robock表示:“只要核武器存在,就可能会被使用,世界已经多次接近核战争。禁止核武器是唯一的长期解决办法。已有五年历史的《联合国禁止核武器条约》已被66个国家批准,但9个核国家中没有一个国家批准。我们的工作表明,是时候让这九个国家倾听科学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声音,签署这项条约了。”

  明尼苏达大学研究科学家Deepak K. Ray 在评论文章中表示,这一研究工作起到了警示作用,如果所有核国家都签署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世界将变得更安全。Ray说:“然而,我惊讶地发现,目前只有两个核武器国家签署了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中国和印度。”

  罗格斯大学领导的这项研究是与世界各地机构的学者一起进行的,包括巴塞罗那自治大学(Autònoma de Barcelona)、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美国宇航局戈达德空间研究所(NASA Goddard 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和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美俄核弹头数量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在今年年初估计全球核弹头的总数量下降到12705枚,相比于2021年同期减少375枚。在这些核弹头中,处于部署状态的有3732枚左右,绝大部分属于俄罗斯和美国;有5708枚核弹头处于储存备用状态,另外还有三千多枚处于封存状态。

  根据该研究统计,俄罗斯拥有的核弹头总数量为5977枚位于世界第一,第二名则是美国的5428枚。

  

  (图片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不久前发出警告称,核战风险正在急剧增加,距离核战爆发只差一个误解或是误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