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发生在中国的这个场景,我看不懂,但大受震撼

京港台:2022-8-18 03:23| 来源:观人随笔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发生在中国的这个场景,我看不懂,但大受震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作为一个曾在新闻战线工作了多年的媒体人,我每天都会遇到一些我自己都看不懂的新闻。

  比如这个:几个穿着白色T恤的成年人,站在红色背景的舞台上,其中一位对着话筒讲道:

  ‌‌“我希望在今天的会议上,我们的各位同志们,各位领导,要带头购房,买了一套买两套,买了两套买三套,买了三套买四套。下面我宣布,石门县2022年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

  

  后面站着的一位同志,在听到‌‌“带头购房‌‌”的时候,抿了抿嘴,憋住了笑;在听到‌‌“买了一套买两套,买了两套买三套‌‌”之后,实在憋不住了,当着镜头灿烂地笑了出来;当听到‌‌“买了三套买四套‌‌”的时候,已经笑得露出了牙齿。

  与此同时,台下也爆发出了笑声,并热烈鼓掌。

  坦白说,看到这种场景,这些话语,我无法理解。

  虽然,这场面非常官方,但是我还是不敢相信。

  于是,我特意去检索了下,发现主流媒体也有报道。

  报道直接提到,这是8月16日,发生在湖南常德石门县的一幕。

  我又去检索了当地新闻,据石门融媒报道,‌‌“石门县2022年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共19家开发企业21个楼盘参展,参展房源达万余套,县委书记邓碧波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言。

  好了,验证到这里,我们已经基本上证实了视频的真实性,这一会议的内容、规格、性质,以及讲话人的身份,也都很明确了。

  接下来,我想说的是:我看不懂,但大受震撼。

  说好的,房住不炒呢?

  我有五大困惑:

  其一,如此号召买房,是否背离了中央一再强调的‌‌“房住不炒‌‌”原则?

  一个人,或者说一家人,买一套房子,说是自己住,这很好理解;但是买了一套买两套,买了三套买四套,这么买下去,还是‌‌“房住‌‌”吗?

  而且,这可还没算他们已有的住房啊。

  其二,这些同志和领导,现在都是租房子住吗?如果他们都有各自的住房,为什么要号召他们购房啊?

  如果他们明明不需要,却非要号召他们买房,这是否强人所难?

  其三,一家人买四套房子,能干什么用呢?是一家四口人一人住一套吗?家里人不够怎么办?

  其四,如果买房子已经不再以实际需求为目的,而是为了消除房屋库存,或者是为了‌‌“救‌‌”某种群体或事物,这合理吗?合适吗?

  再退一步说,哪怕真的这么想,是可以这么直接公开说的吗?

  其五,一直以来,我们发展房地产的目的,难道不是实现人有所居,让已经有房子的安安分分住下去,不要再去占用没有房子的人的购房名额?

  难道不是让还在犹豫买房的,踏踏实实地去购买,买得实惠,买得安心?

  难道不是让那些还买不起房但又缺房子住的人,能够享受到合理的房价,以及财政补贴、公积金等社会保障吗?

  怎么,现在会出现号召领导干部带头买房的事情?

  我不理解。

  谁来教教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