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班牙干旱到「巨石阵」再现 巴黎暴雨地铁淹没

京港台:2022-8-20 03:09| 来源:ETtoday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西班牙干旱到「巨石阵」再现 巴黎暴雨地铁淹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今夏遇上500年极端热浪,导致西、南欧多处爆发灾情。西班牙极端气候除了造成超过千人中暑丧生、野火肆虐,更因水位下降,让「巨石阵」的瓜达帕拉尔石墓 (Dolmen of Guadalperal)再次完整呈现。除此之外,才受乾旱所苦的法国,遭到强降雨突袭,巴黎多处地铁淹水暂时关闭。

  在前西班牙总理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统治期间,「巨石阵」因农村发展计划于1963年被淹没,此外只有4次完全露出水面。据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称,它最后一次完整出现是在2019年欧洲的另一场乾旱。  虽然极端气候对西班牙农村造成了严重破坏,但当地经营游船公司的老闆阿根塔斯(Ruben Agrentas)对此感到兴奋,表示「巨石阵」露出将会带来游客人潮,对观光业有极大帮助。  据外媒报导,西班牙「巨石阵」位于卡塞雷斯省(Caceres)的巴尔卡尼亚水库(Valdecanas reservoir),官方正式名称是「瓜达帕拉尔石墓」,因长年被水覆盖而无法见全貌,近期乾旱导致水位下降28%才再次完整露出水面。

  巨石阵是垂直排列的石头,通常支撑着一个扁平的粗体,在西欧可以找到少数几个,但是谁建造的仍是一个谜。有一种理论认为,巨石阵可能是坟墓,因为在许多石头中和附近都有发现了人类遗骸。当地历史学家及旅游协会多年来提倡,把「巨石阵」移至博物馆或水平面上地区。

  西班牙降雨量过少,对农民而言无非是一大打击,有农民指出,「从今年春天以来降雨量不足,需要从外地运水来满足牲口需求」,另外也有人叹说,辛苦种植的甜椒全部严重受损。

  除了西班牙,法国正面临1958年以来最严重的乾旱,7月的平均降雨不到10毫米。才刚受热浪冲击的巴黎,16日下班时间突然遭暴风雨袭击,下起一小时的狂风暴雨,一下就超过一个月的平均雨量,导致塞纳河水位暴涨,淹没数个地铁站。目前各国政府已成立紧急应变小组,尽快帮助灾民脱困。

 

相关专题:地铁,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