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和党变成"特朗普党"? 80%支持弹劾议员已被踢出

京港台:2022-8-20 23:31|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共和党变成"特朗普党"? 80%支持弹劾议员已被踢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连日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特朗普海湖庄园的搜查已经彻底引爆美国共和党的“党内之争”。截至目前,特朗普的党内支持者在初期选举中几乎大获全胜,此前就国会山暴乱事件投票弹劾他的议员多数已“出局”。然而,尽管特朗普在党内拥有众多的“铁忠粉”支持者,但其身边的“内鬼疑云”却不散。日前,为了撇开“背后点火”的嫌疑,特朗普女婿库什纳连发多张与特朗普的合影照片,并附文称与特朗普共事“是我一生中的荣幸”。此外,悬而未决的调查可能为特朗普带来更严重的法律风险。

  支持弹劾特朗普的共和党议员80%“出局” ,共和党变成“特朗普党”?

  当地时间8月16日晚,被称为特朗普“头号敌人”的众议员利兹·切尼在怀俄明州共和党内预选中遭遇惨败,而特朗普支持的初选挑战者哈里特·哈格曼将接替切尼,成为11月代表共和党参选该州的众议员。切尼的失利意味着,在10名就国会山暴乱投票弹劾特朗普的众议院共和党人之中,已有8人遭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报复出局”。

  据报道,在切尼败选之前,密歇根州共和党众议员梅耶尔、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赖斯以及华盛顿州众议员比特勒,均已输给了特朗普支持的初选挑战者。在巨大的政治压力之下,另外4名投票弹劾特朗普的共和党众议员甚至已经提前放弃寻求连任。目前,只有2人得益于所在州的初选无党派制度,并且在初选中幸存下来。

  有分析称,切尼的失利表明特朗普的党内批评者在选举中几乎“毫无影响力”,这也符合共和党选民一个接一个地否决投票弹劾特朗普的议员的复仇模式。作为一位已连任3届国会议员的前副总统之女,切尼败选标志着共和党一个时代的结束,她成为自“林肯党”转变为“特朗普党”后最引人注目的政治牺牲品。

  “在(共和党)党内,想要毫不掩饰地与特朗普作对的人几乎没有立足之地。”一位匿名的共和党人说道。有分析指出,在党内仍然具有强大影响力的特朗普正在“清洗”共和党,清除像切尼和其他敢于违抗自己的“异议者”,并且试图改变自东海岸至西海岸的共和党的格局以及国会的构成。

  这名共和党人补充说,党内仍然有空间留给那些不喜欢特朗普并且想要留下来战斗的议员——只要他们淡化自己的立场。他说:“只要你在争取保守派选民想要的东西,就不必在所有事情上都赞同特朗普。”尤其对于在摇摆选区的共和党人来说,在竞选过程中尽量避开有关特朗普的话题被证明是一项有益的策略。他们寄希望于吸引那些对拜登(专题)处理经济的方式感到不满的摇摆选民,一名共和党议员甚至称:“我从来不提他(特朗普)的名字。”

  支持者中“铁忠粉”众多,但身边“内鬼疑云”不散

  据报道,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控制力还体现在对其“选举操纵论”的忠诚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丹尼尔·戴尔统计,在今年36场州竞选中,至少有21场的共和党候选人否决、拒绝肯定、质疑或试图推翻拜登在2020年大选中的胜利。随着最后一批共和党初选将在未来几周结束,这一名单可能会变得更长。

  尽管在党内拥有大批忠实的支持者,但特朗普至今仍未抓到向联邦调查局出卖自己的那个“内鬼”。当地时间8月8日,FBI特工突击搜查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并取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文件。起初,外界对告密者的猜测集中在特朗普的政治助手和海湖庄园工作人员身上,随后便转移至与特朗普“关系更密切”的人员。

  有消息人士透露称,一些特朗普的助手确信,只有家庭成员才会知道如何将FBI特工引向特定的装有机密文件的皮制盒子,并且知道特朗普私人保险箱所在的位置。另据报道,FBI特工们通过法院传票获得海湖庄园的监控录像后,曾在一间储藏室外走廊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东西”。据悉,特工们从一位“线人”那里得知该储藏室里还留有更多的机密材料。

  据特朗普前律师迈克尔·科恩称,特朗普正“全力在核心圈子里”寻找向FBI报告其藏匿机密文件信息的“内鬼”。据悉,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女儿伊万卡以及女婿贾里德·库什纳都成了怀疑对象。特朗普的侄女玛丽8月12日接受采访时称,这名线人有可能是库什纳,“我认为我们需要仔细研究贾里德为什么会得到(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投资的)2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被质疑为FBI线人之一的库什纳突然清空了8月17日以前的社交媒体内容,并且发文称:“能在特朗普总统手下为美国民众服务4年,是我一生的荣幸。”随后,库什纳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两张与特朗普的合影照片,第一张拍摄于2015年特朗普正式启动竞选活动之际,库什纳还给第二张合影照片再次附文称“为特朗普工作是我一生的荣誉”。

  据悉,库什纳清空社交媒体内容可能是为了给自己的新书《打破历史:白宫回忆录》宣传造势,但也有分析称,库什纳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发布多张与特朗普的合照,实则是为了撇清其“背后点火”的告密者嫌疑。同时,有报道指出库什纳在其新书里毫不掩饰对特朗普的“绝对忠诚”,还夸赞自己的岳父“真心想帮助国家团结”。

  不断增加的法律麻烦或对特朗普2024年竞选构成潜在威胁

  据央视新闻报道,特朗普8月19日在自创的社交媒体平台上暗示称,他正在酝酿对FBI搜查海湖庄园做出“一个大的回应”。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道:“一项与第四修正案有关的重要动议将很快被提交,内容涉及在极其重要的中期选举之前非法闯入我的家——海湖庄园。”特朗普称自己的权利受到了侵犯,并指责美国当局监视其竞选活动。

  一天前,佛罗里达州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布鲁斯·莱因哈特公布了几份与FBI搜查海湖庄园相关的文件,包括司法部关于封存搜查令文件的动议、批准该封存请求的命令和刑事案卷等。根据新公布的文件,FBI正在调查特朗普的潜在罪行,包括“故意保留国防信息”“隐藏或删除政府记录”以及“阻碍联邦调查”。

  有法律专家分析称,这些新公布的文件可能让特朗普面临更严重的法律风险,并且使得特朗普一系列的辩护理由并不如其希望的那么有效。国家安全律师布拉德利·莫斯指出,新文件里一个引人注目的细节是,FBI认为其调查受到了特朗普的妨碍。显然,FBI目前认为,特朗普不仅把带有适当标记的机密文件带到了海湖庄园,而且他还保留了这些文件,并在面对政府质问时拒绝交出这些文件。莫斯补充称,从理论上讲,FBI可以用“妨害公务罪”的指控来追究特朗普的责任。

  另有分析指出,悬而未决的法律问题可能会对特朗普参加2024年大选构成潜在的威胁,同时也给共和党人带来不小的难题。

相关专题: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9: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