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近越南动作太大 中国西南邻居想干嘛

京港台:2022-8-21 05:30| 来源:瞳眼天下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最近越南动作太大 中国西南邻居想干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自媒体瞳眼天下文章:越南代表团将于下个月访问以色列(专题),以推进5亿美元的采购,此前两国在过去十年中估计达成了价值15亿美元的国防装备交易。

  越南对以色列的巴拉克防空系统的兴趣对于另一家以色列国防公司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来说是令人不安的消息。2015年,越南以6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拉斐尔的“斯派德”防空系统,这是两国之间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交易。

  拉斐尔最近一直在与越南空军进行谈判,试图说服河内再购买三个团的“斯派德”系统,但据越南业内人士透露,河内对拉斐尔感到不满,并决定优先考虑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的巴拉克防空系统。

  近年来,以色列国防部试图协调以色列国防承包商的海外销售,以便他们不会在同一个国家相互竞争,但尝试并不总是成功的。

  拉斐尔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都开发导弹技术并相互竞争,两家互相拆台,经常都没有拿到合同。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的巴拉克-8系统能打击飞机,直升机,无人机,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它可以部署在陆地或海上,由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和印度(专题)联合开发,印度2017年签署16亿美元的合同,印度进口该系统。

    

  在越南代表团下个月访问以色列期间,参观者将会见以色列空军司令,负责该国土防空的指挥官和国防部高级官员。

  越南是一个拥有1亿人口的国家,在过去十五年中已成为以色列国防工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以色列国防部拒绝提供有关越南的销售数据,但业内人士认为,以色列已经与越南达成了价值15亿美元的交易,其中包括以下内容:

  其中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向越南海军出售了价值6000万美元的指挥和控制系统,另外价值3000万美元的网络和通信设备。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已经以约1.4亿美元的价格向越南出售了三个苍鹭无人机系统。其埃尔塔子公司已售出1.5亿美元的雷达设备,而其拉姆塔子公司已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60辆装甲车。

  萨米·卡察夫是以色列武器工业公司的所有者,他在越南年建立了一座价值1亿美元的工厂,用于组装塔沃尔突击步枪。以色列军事工业军事工业公司,已经出售了升级坦克的技术以及射程为150公里(93英里)的EXTRA火炮火箭,交易价值约7000万美元。

  以色列Cellebrite公司向越南公安部出售手机黑客工具。Verint公司20多年来一直为越南的安全部队提供监控和情报系统,销售额约为3000万美元。

  越南对以色列重要性的另一个迹象是前总理埃胡德·巴拉克本周访问河内,在那里他在歌剧院发表讲话并会见了该国领导人。

  周三,巴拉克会见了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这些越南高层非常欣赏和尊重以色列。

  2011年,以色列和越南签署了一项秘密协议,加强了两国之间的安全关系。军方和国防部派出武官和销售代表到河内大使馆外工作,而越南内阁部长和高级将军则访问以色列,讨论武器购买。2018年,时任国防部长乌迪·亚当率领的以色列高级别代表团访问了越南。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也非常有兴趣完成向越南出售大量间谍卫星,最近,该公司太空部门的负责人率领该公司的代表团前往越南。然而,这笔交易目前因价格问题而停滞不前。以色列要求超过5亿美元,并且还面临着来自法国公司泰雷兹的激烈竞争。

  越南对与以色列关系的兴趣以及热衷购买以色列军事装备,当然有其背景,越南的小心思大家都懂。以色列是全世界唯一有实战经验而且装备先进,部分超过美国水平的国家。

  越南印度双边陆军演从8月1日到现在结束,这是越南首次与外国军队进行野战训练演习。越南选择印度,两国联合起来,想干什么呢?

  

  越南维和力量出席2022年越南与印度联合国维和演习开幕式。图自越通社

 

相关专题: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