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联合国: 美国为饥饿地区购买大量乌克兰粮食

京港台:2022-8-21 12:0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联合国: 美国为饥饿地区购买大量乌克兰粮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人告诉美联社,美国将在未来几周内加紧从乌克兰购买约15万吨粮食,以便从不再被战争封锁的港口运送粮食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大卫·比斯利(David Beasley)说,粮食的最终目的地尚未确定,谈判仍在继续。但是,作为联合国应对饥饿的机构之一,计划运送的粮食数量,是粮食计划署安排的第一艘从乌克兰运往非洲之角的粮食数量的六倍多,那里的人们面临饥饿的危险。

      比斯利星期五在肯尼亚北部发表了上述讲话。像非洲之角地区一样,肯尼亚北部正遭受严重的干旱。他坐在一棵荆棘树下,周围是当地的妇女,她们告诉美联社,上次下雨是在2019年。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他们干枯的社区面临着又一个无雨的雨季,这可能会使该区域的部分地区,尤其是邻国索马里,陷入饥荒。已经有数千人死亡。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有2200万人在挨饿。

      比斯利说,在未来几周内,“我认为,我们很有可能会宣布饥荒”。

      他说,非洲之角面临的局势是“完美风暴之上的完美风暴,是海啸之上的海啸”,这个易受干旱影响的地区正穷于应对部分由乌克兰战争造成的食品和燃料价格高企的局面。

      比斯利说,这艘从乌克兰来的紧急救援船备受期待,船上载有23,000吨粮食,足够150万人一个月的充足口粮。预计它将于8月26日或27日停靠在吉布提,小麦将通过陆路运往埃塞俄比亚北部,那里的提格雷、阿法尔和阿姆哈拉地区的数百万人不仅面临干旱,还面临致命的冲突。

      世界粮食计划署去年购买了1.3亿饥饿人口所需的粮食,其中一半来自乌克兰。俄罗斯和乌克兰上个月与联合国和土耳其政府签署协议,允许乌克兰出口粮食,这是俄罗斯2月份入侵土耳其以来的第一次。

      但比斯利说,乌克兰港口的缓慢重新开放,以及货船小心谨慎地通过布雷的黑海,不会解决全球粮食安全危机。他警告说,富裕国家必须做更多的工作,让粮食和其他援助源源不断地流向世界上最饥饿的地区。

      比斯利说:“现在石油利润如此之高,每星期都有破纪录的利润,达到数十亿美元。海湾国家需要提供帮助,需要现在就采取行动。”“不这样做是不可原谅的。特别是因为这些是他们的邻居,他们的兄弟,他们的家人。”

      他声称,世界粮食计划署只用海湾国家一天的石油利润就可以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

      比斯利说,中国也需要提供帮助。

      他补充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我们从中国得到的东西微不足道,”或者说很少。

      这位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说,尽管粮食在从乌克兰运出,全球市场开始稳定的希望也在上升,但世界上最弱势的人群面临着漫长而艰难的复苏。

      比斯利说:“即使干旱结束,全球粮食危机至少还会持续12个月。”“但就穷人中最穷的人而言,这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摆脱粮食危机。”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美国,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