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分析:俄"颠峰期"已过 乌年底前可望收复失土

京港台:2022-8-22 00:02| 来源:Newtalk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分析:俄"颠峰期"已过 乌年底前可望收复失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战争将届半个年头,双方战火仍未止歇。据外媒报导,美军驻欧洲部队前司令、美国智库「欧洲政策分析中心」(CEPA)战略研究部主席霍奇斯(Ben Hodges)分析指出,俄军「巅峰期」已过,不再拥有足够资源、人力持续展开大规模进攻。他呼吁各国倾力提供协助,并预测乌国或将于年底前解放所有2月24日之后被俄控制的领土。

  近几周以来,乌克兰向俄罗斯佔领区50多个弹药库和部队进行了火炮打击,位于俄兼併的克里米亚半岛西南部俄军萨基空军基地(Saki Air Base)9日发生大爆炸,不具名的乌国官员更透露是该国特种部队所为。对此,霍奇斯分析称俄军后勤系统已然精疲力竭,「没有足够的人手和能力来保护他们的后勤」。

  霍奇斯举二战期间纳粹与苏联红军在乌克兰南部持续数月的战争为例,当时德军仅仅为了保护乌国和白俄罗斯境内的铁路线,就不得不部署数十万军人,强调后勤保障对战争而言具有最终决定性的意义。

  霍奇斯表示,俄罗斯军队已经达到了自己的「巅峰」,已不再拥有资源、人力和能量再度展开大规模进攻。「乌军每成功击中一个弹药库、一个指挥所,都会使俄军将其补给点撤得越来越远」。

  他呼吁国际在这关键时刻尽全力向乌克兰提供援助,并称只要装备完善,乌国有望于年底前解放所有2月24日之后被佔领的领土,接下来一两年的时间可以通过谈判解决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的问题。

  德国之声报导指出,莫斯科在2月24日对乌「特殊军事行动」之初投入了15万名兵力。然而与二战类似情况,乌克兰庞大的国土面积给俄军后勤保障带来难题。

  

  位于克里米亚西南部的俄军萨基空军基地(Saki Air Base)9日发生大爆炸,不具名的乌国官员透露是该国特种部队所为。   图:撷自推特@nycjim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