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BI突袭寓所 川普拟提告:损及宪法第四修正桉权利

京港台:2022-8-22 01:0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FBI突袭寓所 川普拟提告:损及宪法第四修正桉权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总统川普连续发文,痛斥联邦调查局(FBI)8日突击搜索他的海湖庄园寓所,严重损及他宪法第四修正桉权利,全民依宪法享有的权利更是岌岌可危;川普律师团指出,他在考虑向法院提起动议,要求任命「特殊专精人士」来审核联调局由海湖庄园查扣的证物。

  「每日邮报」20日报导,川普19日在自己Truth Social社群平台连珠炮贴文,痛斥联调局的搜索行动史无前例;「我国史上,执法单位面临政治敏感时刻、牵涉到人命安全,如此邪恶、暴力,前所未有。」他另声称,自己的权利,外加全体国人权利,受侵犯的等级,史上罕见其匹。

  要求特殊专精人士审核证物

  宪法第四修正桉规定,唯有合理理由,才能合法搜索任何人家宅;因应海湖庄园被搜索一事的首席律师特拉斯提(James Trusty)指出,律师团很快就会以第四修正桉遭侵犯为由,向法院提出动议,要求法院选任「特殊专精人士」,代法院执行司法事项。

  特拉斯提称因为执行搜索令而任命特殊专精人士,其实很罕见,但现在必须有「立场公平」人士,原因在司法部显然无法不分贵贱,一视同仁;而且有个好处,就是阻止司法部检阅那些文件。

  特拉斯提指出,川普觉得自己依第四修正桉保护的权利被侵犯,律师团将密切合作,替川普辩护。

  消息人士指出,若遴选出特殊专精人士,将由其审核、归还联调局查扣的物证。

  「卫报」(the Guardian)引述知情人士称,川普律师团考虑提出动议的部分原因,在川普律师克莉丝汀纳.巴布(Christina Bobb)日前上福斯电视接受主持人劳拉·英格拉姆(Laura Ingraham)访问,表现拙劣有关。

  巴布在节目上说,被查扣的机密文件,就放在游泳池畔地下室,被锁起来,「幕僚群中,只有特殊成员才能前往,而且只有一把钥匙」;巴布的说法让人洩气,觉得川普就保管机密文件未善尽职责。

  英格拉姆另责怪巴布没提出动议,要求检方公布向法院申请搜索令时的声请书,如此让「川普看来很不堪」。

相关专题:川普,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