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越南总理提了一系列问题 但解决的办法并不多

京港台:2022-8-22 10:38| 来源:越南花花草草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越南总理提了一系列问题 但解决的办法并不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越南总理范明政在8月20日上午的“发展灵活、现代、可持续和融入国际的劳动力市场”会议上提了一系列问题。

  

  首先是为什么一大批在国外培训的高素质的人才不愿回国工作?为什么最近国有部门的一些从业人员跳槽转到了私营部门?

  范总理在致辞中表示,总体而言,越南劳动力市场基本发展良好,日趋完善,为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服务于民生。但越南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经济处于转型期,有很多问题不能马上解决,这也是发展的必然过程,我们需要继续寻找仍然困扰许多人的问题的答案。

  范明政继续提问,为什么我国出口劳动力的平均收入经常低于本地区的一些国家,国际竞争力仍然很低?

  为什么有些地方的人们不得不离开他们的家人、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甚至离开他们的土地、田野和花园到别处工作?

  为什么工业区和大城市的一部分工人生活仍然困难,尤其是在住房方面?为什么有些工业区还经常出现罢工?为什么越南工人的技能仍然很低?

  在人口红利仍然存在的情况下,为什么我们需要建立可持续的劳动力市场发展战略?,总理连续提问道。

  范明政表示,关爱工人、创造就业的政策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多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始终注重领导、指导和颁布多项方针政策,打造促进生产经营、创造就业、发展劳动力市场、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法治走廊。迄今为止,在社会主义定向市场经济条件下,劳动力市场已基本形成并逐步按照市场机制运行。

  关于未来劳动力市场发展的方向、任务和解决方案,范明政总理基本同意与会代表的意见。与此同时,范总理强调了 9 组解决方案,以朝着正确的方向、灵活性、现代性、效率、可持续性和融入国际的方式发展劳动力市场。

  其中,包括的对策如提高对劳动力市场的认识,遵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把劳动力作为一种特殊商品,制定相应的政策。把握需求,正确方向发展劳动力市场,聚焦重点领域,关键是当前的重点,如数字化转型、绿色转型、应对气候变化等。

  最后,范明政表示政府要以开放、灵活、有效的方向全面革新职业培训和教育体系,提高教育培训质量,提高人力资源质量,把握当前越南人口红利的机遇。

  提了一系列问题,看来解决的办法并不多呀。

相关专题: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