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杜金女儿之死,幕后主谋是谁?有五种可能

京港台:2022-8-22 19:11| 来源:新华二代在德国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杜金女儿之死,幕后主谋是谁?有五种可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日,杜金女儿被汽车炸弹炸死的新闻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大家都在猜测,谁是幕后操手?

  达里娅·杜吉娜(Darja Dugina)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的最坚定支持者之一。她的死再次煽动俄罗斯的宣传战。

  在莫斯科以西约20公里处的Bolshiye Vyasyomy小镇附近,一辆载有这名29岁年轻人的车辆在汽车炸弹爆炸后起火。尽管对所谓的暗杀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但俄罗斯国家宣传部门急忙将这次袭击归咎于 "乌克兰恐怖分子"。据称,这次袭击的目标是达里娅的父亲,右翼民族主义思想家亚历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

  丰田越野车燃烧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流传开来。摇摇欲坠的杜金也亲自赶到现场。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RT频道的主编玛格丽特·西蒙扬(Margarita Simonjan)谴责了对这位 "年轻、聪明、美丽和才华横溢的女性" 的攻击。" 西蒙扬呼吁进行报复,要求对基辅的 "决策中心" 进行攻击。这是指乌克兰政府和军队的指挥中心。

  著名外交政策专家、与乌克兰冲突中的俄罗斯谈判代表列昂尼德·斯鲁兹基(Leonid Sluzki)在电报新闻频道上哀悼道,杜吉纳是一位 "真正的爱国者"。"对达里娅的这种野蛮谋杀,基本上是对俄罗斯世界的意识形态和团结的恐怖袭击。肇事者必须受到法律的全面惩罚。"

  俄罗斯的国内情报部门联邦安全局(FSB)几乎每天都在报告逮捕了据说是代表乌克兰策划袭击的恐怖主义嫌疑人。特工们一次又一次地公布无法核实的自制爆炸装置的照片和视频以及嫌疑人的供词。

  在基辅,总统顾问Mychajlo Podoljak强调: "乌克兰与这次袭击没有关系,因为我们不是一个犯罪国家。" 他在电视上说: "这一事件对俄罗斯来说也可能派上用场,为战争总动员提供理由。此外,俄罗斯的许多团体现在都在为国内政治领域的意识形态立场而相互斗争。"

  俄罗斯问题专家Ruslan Trad在推特上传播了这一理论,即这次袭击也可能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报复行为。"正如传言所言,杜金不断告诫普京,联邦安全局应该为乌克兰的糟糕结果负责。"

  无论如何,许多人都相信亚历山大·杜金本人就是这次袭击的目标。俄罗斯媒体报道说,他和他的女儿周六参加了爱国节日“传统”。

  杜金被邀请在萨哈罗夫庄园(Sacharowo-Anwesen)的 "传统 " 节上发表演讲,诗人亚历山大·普希金(Alexander Puschkin)在那里度过了他童年的大部分时间。那里现如今有一个专门纪念他的博物馆。

  陪同他的女儿将车停在了一个为特别重要的客人准备的停车场。炸弹可能被放置在那里。

  负责此次爆炸事件的首席调查员亚历山大·巴斯特里金(Alexander Bastrykin)表示,所谓的爆炸是“有预谋和受人指使的。”

  然而,关于谁是此次爆炸事件的主谋,还有很多不同理论。例如

  据英国《卫报》报道,前杜马议员、普京批评者伊利亚·波诺马廖夫(Ilja Ponomarjow)将此次袭击归咎于俄罗斯地下运动,民族共和军(NRA)所为。

  波诺马廖夫在电视上说:"这次袭击在俄罗斯抵抗普京的书中翻开了新篇章。据他说,NRA已将推翻普京作为其目标。他曾经是唯一一个投票反对吞并克里米亚的杜马议员。

  

  伊利亚·波诺马廖夫(Ilja Ponomarjow)

  一位名叫苏姆伦尼(Sumlenny)的专家质疑俄罗斯版本的宣传。他的理由很简单,杜金不是 "战争的面孔"。萨姆伦尼还有另一个理论。达里娅实际上就是预定受害者,而她的父亲是谋杀的实施者或委托者。

  他的理由是:“在2020年的一篇文章中,杜金清楚地写道,培养精英阶层的目的只有一个——在充满挑战时期被杀死和牺牲,为社会找回失去的支持。”

  

  编者有话说

  简言之,互联网上流传着各种版本的理论。大家可以多听各方观点,把可信的与不可信的进行排列,但无需急着下结论。

  越站不住脚的理论越经不起推敲。此次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只是新一轮宣传战的开始。人们没有获得更多的答案,而是更多的疑问与猜忌。

  文中共提到了五种理论:

  1. 误杀,实际目标是死者父亲杜金。

  2. 误杀,背后操手是乌克兰。

  3. 误杀,背后操手是俄罗斯地下运动NRA。

  4. 误杀,背后操手是俄罗斯联邦情报局FSB。

  5. 不是误杀,幕后操手就是她父亲本人。

  短期内不可能有真相。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愿意相信的最佳答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