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杜金娜遭暗杀 俄地下反抗组织所为?

京港台:2022-8-23 22:56|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杜金娜遭暗杀 俄地下反抗组织所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极端右翼理论家杜金的女儿遇袭身亡后,莫斯科指责乌克兰幕后策划了暗杀行动。但也有知情人士称,这可能是俄罗斯反政府游击队所为。

  俄罗斯秘密情报机构联邦安全局(FSB)周一(8月22日)表示,造成达莉亚·杜金娜(Darja Dugina)死亡的汽车炸弹袭击的幕后指使是乌克兰,作案人为一名乌克兰籍女性,已经逃到邻国爱沙尼亚。FSB还公布了一段视频作为证据。

  爱沙尼亚外交部长莱恩萨鲁(Urmas Reinsalu)当天驳斥了俄方的这一指控,并称这是俄罗斯的"又一次挑衅"。乌克兰官方也否认与此事有关联。泽连斯基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 )在乌克兰电视节目中说,"我们不是恐怖主义国家。"

  29岁的杜金娜是俄罗斯著名右翼民族主义理论家亚历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儿。父女二人都是对乌克兰侵略战争的坚定支持者。上周六夜间在莫斯科,被安置在杜金娜汽车中的一枚炸弹爆炸造成其死亡。俄总统普京谴责这一谋杀是"卑鄙的犯罪"。

  "游击队"搞暗杀?

  俄罗斯媒体分析认为,暗杀的对象可能原本是杜金本人。据说父女两人原打算在参加一场公开活动后一同出门旅行,但杜金临时改变了计划。

  也有说法认为袭击者是俄罗斯反政府"游击队"。流亡乌克兰的俄罗斯前杜马议员波诺马勒夫(Ilya Ponomarev)在自己的播客频道中称,实施暗杀的是一个名为"民族共和国军"的地下组织。他引述一份据称来自该组织的网络宣言称,普京是 "篡权者和战争罪犯"。

  宣言还称普京 "在斯拉夫民族之间发动了一场自相残杀的战争,迫使俄罗斯士兵去面对注定的、毫无意义的死亡",并呼吁俄罗斯军队士兵 "停止向来自格鲁吉亚、叙利亚和其他国家的我们的兄弟开枪",还敦促 "所有俄罗斯人加入我们的行列"。

  波诺马勒夫是2014年唯一一名在杜马投票反对"收复"克里米亚的议员,他后来被禁止入境俄罗斯。

  杜金理论与普京意识形态

  曾著有《地缘政治学基础》等书的杜金,被认为对普京的政治理念产生巨大影响,在西方甚至被一些人称为"普京的大脑"。 他主张维护传统价值观、重塑俄罗斯的权力,团结所有俄罗斯族裔。所谓 "新俄罗斯"的概念被官方用来为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半岛背书。

  他和女儿杜金娜都曾公开否认乌克兰作为民族国家的存在。

  德国之声前驻莫斯科首席记者雷舍托(Juri Rescheto)指出,杜金对克里姆林宫的实际影响力可能被夸大了。"杜金就俄罗斯在世界的地位发展了一套极端右翼的观点。他代表一种反西方的哲学,被视为普京重建俄罗斯帝国的理论基础。他的女儿杜金娜不仅是他的学说的追随者,也相当于他的秘书。"

  今年3月,杜金娜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理由是她担任主编的新闻网站United World International被指为虚假信息的来源。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