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追赶中国 日本富士通将实现量子电脑实用化

京港台:2022-8-23 23:36|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追赶中国 日本富士通将实现量子电脑实用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富士通公司将与理化学研究所一起推动量子电脑实用化,预计在2023年度(2023年4月-2024年3月)开始向企业提供。(图/Fujitsu)

  日本富士通公司将与理化学研究所一起,为推动量子计算机的实用化,预计在2023年度(2023年4月-2024年3月)开始向企业提供。这项划时代的产品预计用于金融市场的预测、新材料和药物开发,此一成果将巩固日本在量子计算领域全球第3的地位,并催生日本在经济产业与国防安全上的新技术。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富士通2021年4月在埼玉县和光市设置了与理化学研究所的合作中心,有约20名研究人员参加,一直在开发量子电脑。计划到2023年度将制造出实机,向企业公开并将它用于技术研究上。这将是日本国内企业首次推出能完成广泛领域计算的通用型量子电脑,或成为影响産业竞争力和国防安全保障的新一代技术的催化剂。

  报道指出,与超级电脑相比,量子电脑的计算速度极快,具有给开发材料等方面带来技术革新的可能性,影响所及的产业包括化学、製药、汽车和金融等多种産业的竞争力。富士通自今年4月起,已和富士软片公司合作启动了有关材料设计的共同研究,未来将增加合作伙伴,积累面向未来应用的知识。

  相较于海外企业界,日本国内于2021年才由美国IBM在川崎市设置自主开发的量子电脑,开发速度显得较为缓慢。富士通从理化学研究所获得技术和经验,作为日本企业首次造出实机。与谷歌和IBM一样,将采极低温冷却以消除电阻的“超导”电路进行量子计算。

  报道说,目前量子电脑的制造一直是由美国科技企业主导。谷歌2019年取得了号称“量子超越”的成果,约3分钟就可以解开超级电脑需要1万年的问题。近年,中国的技术也不断提高,新兴企业也明显崛起。目前日本在量子电脑领域的专利佈局位居世界第3,仅次于美国和中国。

  报道指出,富士通2023年度开发的电脑达到64个量子位元,超过谷歌实现量子超越时的53个量子位元。仅次于IBM于2021年开发的127个量子位元等,这两者在世界上也算达到高竞争力的性能。预计富士通2026年度以后将实现超过1000个量子位元。

  量子电脑有可能在几分钟及几个小时内执行超级电脑需要几亿年的计算。波士顿(专题)谘询集团预测2040年左右通过开发新材料等最多将实现850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2: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