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宇宙最强舅舅”:暑假照顾12个外甥花掉6万元

京港台:2022-8-25 03:05|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宇宙最强舅舅”:暑假照顾12个外甥花掉6万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暑假即将结束,重庆的龚先生终于迎来轻松时刻:他有16位外甥和外甥女,每年寒暑假,孩子们都喜欢到他家住,今年暑假一共来了12个。临近开学,近日孩子们基本已经返回各自家中。近两个月时间,为了照顾这些孩子,龚先生花了6万元左右。他与外甥们相处的趣事还一度登上热搜,不少网友称他为“宇宙最强舅舅”。

  

  外甥们相继离开(视频截图)

  

  舅舅暑假要照顾12个外甥

  23日,龚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他是江西人,现定居重庆,今年36岁。他在家中排行第四,有三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如今,他已有16个外甥和外甥女,最大的已经有24岁,最小的只有3岁多。从前几年开始,孩子们每年寒暑假都会相约,从江西、四川、重庆多地来他家中玩,一待就是很多天。暑假假期长,来的人会多一些,但也很难聚齐。今年暑假,家里又来了12个外甥和外甥女,加上他自己一家人,来家玩的其他亲友等等,最多的时候家里有20多人。

  龚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面积有一百二三十平方米,虽有四个房间,但床位肯定不够,有的人还需要打地铺睡。至于为何孩子们喜欢到他家玩,龚先生表示,孩子们觉得和他没有距离感,他们像朋友一样可以交心聊天。还有外甥曾经跟着自己工作,和他很亲近。并且孩子们也喜欢吃自己做的菜,他们还可以自己点菜。最重要的是,孩子们喜欢聚在一起,所以会约着一起来,不介意打地铺。他也很乐意看到孩子们聚在一起,加深彼此感情。

  龚先生算了一笔账,这么多人吃饭,多的时候每天要吃十几斤米,肉也要好几斤。单是买菜和米,每天的开销都在五六百元。因为天热,空调需求高,孩子们来了之后,家里的五台空调连轴转,电费也是蹭蹭上涨。因各自时间安排不一,孩子们是陆续来的,最久的待了近两个月。这个暑假,照顾这些外甥,龚先生大概花了6万元。

  

  家里买的菜(视频截图)

  龚先生说,自己是做烘焙生意的,今年夏天店里不忙,也有人看管,所以有时间在家陪孩子。

  孩子们走后心里空荡荡

  孩子多了,也会有闹腾甚至争吵的时候,龚先生还要调解哄娃。出门游玩也是麻烦事,需要几个人开车才能将人全部安排好。有时候去摊位买凉面,一买就是一二十碗,直接“扫空”凉面摊。

  “痛并快乐着。”龚先生这样形容自己的带娃感受。从前年开始,龚先生将自己和外甥们相处的趣事用视频记录,并发布到网上,他也被不少网友称为“宇宙最强舅舅”。“每天煮饭洗衣服等至少要花6小时,要炒超过10道菜。”“出门28人,6部车游玩一天6000元,民宿房间12间。”龚先生向网友介绍自己的日常,还调侃自己养老金和银行卡都被“吃”空了。不过龚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虽然开支不小,自己还能承担。

  龚先生二姐一家人也生活在重庆。二姐说,她平时管孩子们管得严些,放假后孩子就喜欢跑到舅舅家去玩,基本上会住在那,感觉比较自由,孩子多了也好玩一些。她隔三差五也会买东西送到弟弟家中。

  和龚先生一起在家照顾这些孩子的,还有龚先生的妻子莫女士。莫女士说,每年暑假,孩子们都会聚在一起,以前还会在江西老家相聚。孩子们来到家里,他们就要照顾安顿好他们,让他们有家的感觉。虽然家里人多,但除了经常要找充电器,卫生间等公共空间倒还够用。平时打扫卫生、洗碗等家务是她做,孩子们也会清洗自己的贴身衣服,还会帮她摘菜等,分担一些家务。孩子们喜欢吃零食和水果。前段时间,孩子们说想吃榴莲,丈夫就带他们去逛超市,逛了半小时都花了上千元。不过一家人很珍惜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感情也很好。外甥们走后,女儿还依依不舍,哭着说家里不热闹了。莫女士说,以后孩子们大了,有各自的事情,就算想聚在一起,可能都没时间了。

  前几天,孩子们基本都回到自己家。龚先生直言,送走孩子们的那一刻,心里会有些高兴,之后又会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他没想过让外甥们有所回报,不过当他们说会记得舅舅的好,心里会觉得很安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