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让中国女排戴着口罩比赛,这是哪个大领导的主意?

京港台:2022-8-25 21:27| 来源:biubiu的biu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让中国女排戴着口罩比赛,这是哪个大领导的主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正在菲律宾参加2022年女排亚洲杯的中国女排,因为在与伊朗女排的比赛过程中戴着口罩,而引发热议。

  说热议已经不足以表达观者的疑惑,何止是热议,是震惊。

  以至于有的人看到照片后说,这是不是P图呀,一定是有人抹黑我们女排,打死我们都不信会这样,这很荒谬好吧。

  事实上这并非P图,而是真实发生在中国女排和伊朗女排的比赛之中的。

  

  稍微有一点点运动和科学常识的人,都知道戴着口罩运动,有害无益,尤其戴着那种密闭性极强的N95口罩运动,更是如此。

  疫情这三年,已经有数起因为害怕感染,戴着口罩运动,最终送到医院急救,乃至于猝死的案例。

  戴着口罩运动,到底有多大害处?

  2020年5月,央视CCTV-4《今日亚洲》节目中,播放了韩国延世大学进行的一项真人实验,实验发现佩戴高性能口罩剧烈运动会增加身体心肺负担

  研究人员让参与实验的20多岁的健康男子以每小时3公里的速度在跑步机上慢慢行走,然后将时速加到6公里。随后研究人员对其心跳次数、血压、血氧饱和度进行测量。接着,男子戴上能阻隔94%细颗粒物的高性能口罩,进行同样的运动并测量数据。

  实验结果发现,慢慢行走时,无论是否佩戴口罩,数据差异不大,但当步行加快以后,他佩戴口罩后的收缩压从124升至141,动脉血氧饱和度从96%降至95%。

  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表示,口罩被浸湿后,人的呼吸能力会下降10%至20%,也就是心肺功能只能发挥60%至70%。也就是说,佩戴高性能口罩进行剧烈运动,再加上口罩被浸湿后没有及时更换,会大大影响心肺正常功能。

  所以,提醒大家不要盲目热衷于选择如N95一类的高性能口罩。因为这类口罩虽然防护性好,但不利于透气。在特殊情况下,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既然运动时不建议佩戴高性能的口罩,那运动时,可以佩戴普通口罩吗?专家表示同样不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许之民曾在接受健康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戴口罩跑步,会影响氧气的吸入,对氧气的供应造成一定的影响。

  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郑瑞强在接受健康时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运动的时候,人体的耗氧增加,需要吸入非常多的氧气,戴口罩后氧气的吸入不及时,会造成严重的缺氧,这一行为不仅会对人体的肺部造成损伤,还会对人体的全身造成损伤。

  戴口罩时还做剧烈运动,小心导致严重后果。戴口罩时,呼吸道阻力会增加,如果还做剧烈的体力运动的话,容易导致身体缺氧,这种长时间的无氧运动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病乃至猝死。另外汗水弄湿口罩后,通气性会降低,更容易导致缺氧。对于心肺功能不好或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尤其需要注意。

  

  作为运动员,包括他们的队医,我想他们不可能不知道佩戴N95一类的口罩运动,可能会导致什么样严重的后果,但队员们一样戴着口罩出战,这是专业人士的建议吗?

  我想这应该不是什么专业人士的建议,很可能是排协的某位大领导拍脑门想出来的主意。

  戴着口罩比赛,这种违反基本运动规律,以及健康常识的行为,没有大领导拍板,是断然不敢有人这样做的,因为这可能造成这些国宝级运动员不可逆的运动损伤。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会发生如此荒谬的事情,道理可能很简单,那就是男篮女篮之前出去比赛,都发生过感染病毒的情况出现,那么女排既想出去打比赛取得好成绩,又不想感染病毒,可能这就是领导们认为的万全之策。

  问题是,剧烈运动之下,运动员难道不需要吃东西和补水吗,如果摘下口罩,是不是本身就有感染的风险?我们如何才能做到,活在一个绝对安全密闭的空间?

  

  在防疫为绝对导向的今天,什么运动规律,运动员健康,都可以放在一边束之高阁,这种违反规律的事情,我想万人唾骂的中国男足都干不出来,女排真的让我们彻底震惊了。

  从我个人看来,既然我们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大赛,就要做好各种心理准备,防疫上必然不可能像国内一样密不透风,如果连这种勇敢无畏的精神都没有,那何必要出去参赛呢?

  就像之前在洛杉矶(专题)机场,中国国航的空乘人员们穿着一身防护服,与周围鲜有戴口罩的人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以至于一个老外不解地问,你们在干什么?‍

  各国对防疫的理解不同,也不奇怪,但是让运动员承受着窒息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戴着口罩参赛,这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那些本身就想看中国笑话的人,这算不算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没有比拿这个更好的攻击理由了。

  求求某些排协的领导们,赶紧停止这种荒谬的做法,让队员们能畅快呼吸,队员们的身体健康远比面临病毒威胁更重要,不能让一刀切的防疫逻辑,最终出现在国际赛场,这是体育的悲哀,更是对我们国家形象的一次扭曲。

 

相关专题:雾霾,女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7: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