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BI曾暗示脸书'封杀'拜登黑料 这不对但合理"

京港台:2022-8-26 23:12| 来源:国际观察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FBI曾暗示脸书'封杀'拜登黑料 这不对但合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近期,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击搜查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让右翼势力极为不满。而就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夕,右翼媒体《纽约邮报》曾曝出过彼时民主党参选人拜登之子亨特·拜登的“坑爹黑料”,但该报道随后即遭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封杀,据传这背后也有FBI出手干预的影子。

  综合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社交媒体巨头脸书的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透露,亨特·拜登的负面报道在选前被曝出后,FBI虽然没有明说,但确有出面提醒脸书应对选举前的所谓“俄罗斯宣传”等垃圾信息保持警惕。

  扎克伯格如今承认,脸书当时对《纽约邮报》报道限流的处理方式确实“令人遗憾”,但又坚称这一过程“相当合理”,一方面是因为其竞争对手推特的“全面封杀”更为激进,另一方面他认为FBI是“专业的执法机构”,他们发出的提醒必须认真对待。

  对于扎克伯格在采访中的辩解和替FBI“说好话”,有美媒结合近期FBI对特朗普“抄家”事件指出,这只会让力挺特朗普的右翼势力更为不满,引发他们的激烈反弹。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在8月25日参加美国知名播客主持人乔·罗根的节目《乔·罗根体验》(The Joe Rogan Experience)时,扎克伯格被问到了有关脸书就《纽约邮报》针对亨特·拜登相关负面报道进行封杀的话题。

  扎克伯格首先特别强调,在这件事情上,脸书走了一条与推特“不同的道路”,脸书只是限制了该报道在其平台上的传播影响力,并未直接禁止用户分享,但该报道在用户的信息流中所出现的频率确实降低了;而推特方面,则是完全封杀(屏蔽)了《纽约邮报》的这则报道。

  随后,扎克伯格透露了当时的一些背景情况,就明确提到了FBI在其中的角色。他说:“基本上,这里的背景是FBI,我认为基本上是他们来找到我们团队里的一些人。他们说,‘嘿,只是想让你们知道,你们应该保持高度警惕……我们认为2016年选举中就有很多俄罗斯宣传,我们注意到了会有类似的垃圾(信息),所以要保持警惕’。”

  “他们(FBI)有没有特别说过,你们需要对那个信息(《纽约邮报》的报道)保持警惕?”罗根问道。扎克伯格回答:“不,我不记得是否有那么具体,但基本上符合所说的这种模式。”

  之后,扎克伯格仍然强调,尽管其平台的“第三方事实核查程序”当时正调查信息是否有误,但脸书用户“仍然被允许分享”那则报道,只是“看到的人会少一些”。他还坚称:“我们(脸书)并不像推特那样‘非黑即白’。我们只是想,嘿,看,FBI是这个国家的合法机构,它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执法机构,如果他们来告诉我们需要警惕一些事情,那么就要认真对待。”

  作为这起事件的“当事受打压一方”,《纽约邮报》当天也报道了扎克伯格的这段博客访谈内容,且尤为关注他对于此事所展现出的态度。报道提到,扎克伯格对于脸书当时处理这一“爆炸性事件”的方式“感到遗憾”,但仍然认为这一过程“相当合理”。

  比如,当主持人罗根问道:“当这样的事情被证实是真实的,你会后悔没有让它正常发布,而是限制其传播了吗?”对此,扎克伯格说:“是的,这很糟糕。事实证明,事实核查人员进行了调查,没有人能说明这是假的……就像可能经过刑事审判,但最后被证明是无辜的一样,很糟糕。”

  虽然承认脸书当时对《纽约邮报》的报道作了限流处理,但扎克伯格仍试图辩护称:“我认为这个过程非常合理,很多人仍然能够分享它。”他表示,这是一个超越政治的议题,取决于你在政治光谱的哪一边,人们要么认为脸书审查得不够,要么就认为审查得太多。扎克伯格借此毫不客气地再次批评竞争对手推特,称对方的社交网络禁令才是“过于黑白分明”。

  《纽约邮报》称,在时长近3个小时的博客访谈中,扎克伯格在不同阶段多次抨击了推特。他说:“我认为正确的方法是建立治理原则,努力实现平衡,而不是让决策过于集中。”对于扎克伯格的这些言论,《纽约邮报》颇为挑事地表示,已联系推特方面,希望予以回应。

  与此同时,美国《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和《新闻周刊》(Newsweek),则也注意到访谈中的其他细节。《商业内幕》注意到,扎克伯格称FBI是一家“合法机构”;《新闻周刊》则认为,扎克伯格当天的表态会激怒“特朗普阵营”(MAGA World)。

  《商业内幕》提及,与当初联系社交媒体公司干预拜登之子负面报道不同,近期FBI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展开了突击搜查,引发右翼势力极度不满,特朗普还因此被查出涉嫌违反《间谍法》等三宗罪。

  此事发生后,坚定力挺特朗普的佐治亚州共和党籍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就公开呼吁取消对FBI的资助,还提交了弹劾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的议案,这与保守派长期以来反对撤销警察资金援助形成了鲜明对比。

  《新闻周刊》则指出,扎克伯格在博客节目中的这些“辩解性言论”,再次激起了保守派的愤怒之火,他们指责美国执法部门、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巨头试图压制有损于总统拜登的负面信息。

  佐治亚州共和党籍众议员安德鲁·克莱德(Andrew Clyde)在推特上写道:“这不仅是疯狂的,也是对选举的干预。”他补充称,扎克伯格应该被要求在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宣誓作证。

  “扎克伯格轻率地承认,脸书审查了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的信息(应该是在FBI的要求下),这应该让每个美国人都感到震惊,无论他们属于哪个政党。”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奥古斯塔·普卢格(August Pfluger)在一条推文中说:“事实很重要,言论自由很重要,我们应该得到答案。”

  2020年10月14日,也就是当年总统大选前的一个月,《纽约邮报》曾爆料称,拜登之子亨特·拜登因为一次修电脑事件,泄露大量文件。这其中不仅包括他吸毒的黑料,他还把自己的老爸给坑了。

  报道称,泄露的一封2015年的邮件显示,亨特曾向他的父亲介绍过一家乌克兰能源公司的高管。不到一年后,当时还是副总统的拜登便向乌克兰总统与总理施压,要求解雇正在调查这家能源公司的检察官。

  这则爆料报道让特朗普阵营抓住了拜登的“把柄”,不过,《纽约邮报》的爆料真实性也遭到了质疑,拜登团队更是极力否认此事。随后,脸书和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开始对这篇报道设限,惹得特朗普发推称:“脸书、推特都删掉了这篇报道,这太糟糕了!”

  值得注意的是,时任推特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在10月14日晚些时候曾发推,为自己平台的行为道歉了。他表示,在平台封堵这些文章的行为上,该平台的沟通工作没有做好。在完全没有告知“为什么我们实施(文章)封锁”的情况下,阻止人们分享(信息)是“不可接受”的。

 

相关专题:Facebook,拜登,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9: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