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1个轮奸孕妇的罪犯被释 印度各地爆发抗议活动

京港台:2022-8-28 13:46|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11个轮奸孕妇的罪犯被释 印度各地爆发抗议活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11名因轮奸穆斯林妇女比尔基斯·巴诺而被判终身监禁的男子获得假释,这一事件引起受害者的丈夫、律师和政界人士的谴责。据BBC8月28日报道,印度(专题)各地爆发了对此的抗议活动。

  比尔基斯·巴诺在一份声明中称,释放这些人的决定是“不公正的”,这“动摇了”她对正义的信念。

  印度电影明星和妇女权利活动家沙巴娜·阿兹米在首都德里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发生在比尔基斯·巴诺和她家人身上的事继续发生在我们的国家。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会来一起来高呼发声!”

  

  比尔基斯·巴诺 (Bilkis Bano) 曾表示,她希望袭击她的人了解他们犯罪的严重性(图片来源:BBC)

  11名罪犯已被假释,受害人及家属事先并不知情

  2002年3月3日,怀有5个月身孕的比尔基斯·巴诺(Bilkis Bano),不幸陷入印度教徒和穆斯林冲突的混乱中,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达荷德区被11名男子轮奸,包括她年幼的女儿在内的14名家庭成员也在这场宗教骚乱中丧生。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5日,正是印度庆祝其独立75周年的日子,这11名男子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潘奇马哈斯监狱获释,当地高级官员表示,这11人在监狱服刑近15年,且表现良好,有资格获得减刑。

  一段随后在网络上疯传的视频显示,这些人在监狱外排成一排,而亲戚们则给他们糖果,并抚摸他们的脚以表示尊重。

  

  当地时间8月15日,11名罪犯(部分)走出监狱(网络视频截图)

  受害者巴诺的丈夫雅库布·拉苏尔(Yakub Rasul)表示,他们很失望,因为这起暴乱不仅伤害了他的妻子,还导致许多家人死亡,而且他们也并未被告知罪犯将被假释的消息。“我们失去了家人,只想要平静生活,但突然之间发生了这样的事。法院或政府此前没有告知有关他们获释的消息,我们还是从媒体上知道的。”

  比尔基斯·巴诺本人陷入巨大的痛苦之中:“当我听说那些摧毁我的家庭和生活的罪犯已经逍遥法外时,我无言以对。我仍然感到浑身发麻。”

  “如何为女性伸张正义?我曾相信我们国家的最高法院,相信这个制度,我正在慢慢地学会去忍受我的创伤。但这些罪犯的释放让我失去了平静,动摇了我对正义的信念。”她呼吁古吉拉特邦政府“消除这种伤害”,并“让我有权利回到没有恐惧的、和平的生活。”

  民愤爆发,敦促政府改变释放强奸犯的决定

  释放罪恶昭彰的强奸犯的决定,在印度引起了巨大的民愤。反对党、活动人士和多位记者发声批评,认为这是对于印度的少数民族穆斯林的一种歧视。

  超过6000名活动人士、历史学家和公民发声批评此事,称其为“严重误判”,他们认为这一释放违反了联邦政府和古吉拉特邦政府发布的指导方针:不能给予强奸和谋杀罪犯减刑。在印度,这一类罪行的终身监禁通常会被执行到死亡。

  

  抗议者聚集在卡纳塔克邦班加罗尔(图片来源:BBC)

  学生抗议者阿迪蒂说:“厌女症和父权思想已经如此严重,以至于现在强奸对于人们来说都是正常的了。”另外,100多名退休公务员写信给印度首席大法官,称释放强奸犯将对所有女性的安全产生令人不寒而栗的影响。

  本周四,最高法院在受理请愿书后,要求古吉拉特邦政府作出回应,此事将在两周内再次审理。

  “这么多年的战斗,一瞬间就结束了”

  给比尔基斯·巴诺带来噩梦般记忆的这场骚乱,始于2002年2月底的印度火车纵火案,据法新社报道,一伙暴徒当时在戈特拉火车站袭击一列列车,纵火焚烧车厢,致使59名印度教教徒死亡。这一事件随后在印度多地引发大规模宗教冲突,致使大约2000人丧生。

  比尔基斯·巴诺一家为了在冲突中避难,连日奔波于村庄之间,寻求庇护。3 月3日早上,当他们出发前往附近的一个村庄时,却被一群人拦住了。“他们用剑和棍子袭击我们,抢走了我的女儿,把她扔在地上,把她的头撞到一块石头上。”

  袭击巴诺的人是她在村子里的邻居,是她从小到大几乎每天都会见到的男人。他们撕下她的衣服,无视她的哀求,对她进行了轮奸。她之所以能幸存下来,是因为她失去了知觉,而袭击者以为她已经死了。

  此后,巴诺及其家人为了讨回公道,开始了漫长的战斗。有据可查的是,一些警察和州政府官员试图恐吓她,证据被销毁,死者在没有验尸的情况下被埋葬。检查她的医生说她没有被强奸,她还曾收到死亡威胁。

  直到2004年,印度最高法院将此案移交给联邦调查人员后,才在此案中进行了首次逮捕。最高法院还曾因确认古吉拉特邦的法院无法为她伸张正义,将她的案件转移到了孟买。

  在孟买高等法院判处强奸犯们无期徒刑后,巴诺表示,自己对报复不感兴趣,只是想让他们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但她也很坚定地补充说,希望他们“在监狱中度过一生”。

  而在假释事件发生后,巴诺及其家人感到很崩溃,他的丈夫拉苏尔告诉《印度快报》:“我们打了这么多年的战斗一瞬间就结束了,我们知道罪犯已经到家了。”

相关专题:印度,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