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密西西比水厂遭洪灾破坏 首府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京港台:2022-9-1 04:18|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美密西西比水厂遭洪灾破坏 首府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密西西比州州长今天针对首府杰克逊(Jackson)与周边社区发布卫生紧急状态,因为洪水破坏水厂处理系统,水处理厂无法正常供水,导致杰克逊18万居民没有安全饮水可用。

  昨晚洪水冲进人力短缺且维护不善的O.B. Curtis水处理厂,导致处理厂故障。紧急团队现在让处理厂维持40%的处理量;官员表示,明天安装临时帮浦后,处理量预料还会提升。

  官员警告,市内许多水龙头打开已经没水,即便有,也是污染或未经处理的水。州长李维兹(Tate Reeves)昨晚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没有大量稳定的自来水」,他警告居民提防危机,今天并派遣国民兵(National Guard)到市内各地分发饮用水。

  李维兹表示:「这座城市无法製造足够的水来扑灭火灾、确实地冲洗厕所和满足其他重要需求。」他还说,紧急服务单位将进行「非常複杂的后勤任务」,向居民分发饮用水。

  由于基础设施老旧,7月下旬以来当局下令杰克逊居民,水必须煮沸后才能饮用。

  杰克逊市政府在声明中说,最近的暴雨加剧了危机,因为市内珍珠河(Pearl River)面临历史性的洪水氾滥,昨天才终于开始缓解。

  根据密西西比州「克拉里恩纪事报」(Clarion-Ledger),杰克逊市长卢默贝(Chokwe Antar Lumumba)在记者会上表示:「不意外,我们的水处理系统非常脆弱,O.B. Curtis从水库取得水,而由于河水进入厂内,我们必须改变水处理方式。」

  根据密西西比州卫生单位说法,杰克逊的水处理厂维护人员或经过认证的操作员不足,无法安全地操作处理系统,因此可能让水遭到大肠杆菌和梨形鞭毛虫等危险生物污染。

  李维兹敦促居民不要使用水龙头流出的水,「很多情况下,这是水库中的原水被送进管线。聪明点,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储水」。

  由于没有水,杰克逊公立学校今天改以线上授课,目前没有安排返校计画。

  白宫女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总统拜登已听取相关简报,「在他指示下,我们持续与包括市长卢默贝在内的州和地方官员保持定期联繫,并让大家知道联邦政府随时准备提供援助」。

  根据密西西比州卫生单位报告,杰克逊供水系统2016年以来一直存在「严重缺陷」,铅污染的水管已有超过1个多世纪的历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