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畊宏被快手一哥实名举报卖假燕窝后 道歉了

京港台:2022-9-1 04: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刘畊宏被快手一哥实名举报卖假燕窝后 道歉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30日晚,网红主播辛有志在直播时,以及直播后发布长文,实名举报刘畊宏等主播销售茗挚品牌燕窝,直指销售内容存在虚假宣传以及夸大宣传,建议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

  据了解,茗挚燕窝就是2020年辛有志公司旗下主播被质疑销售的“假燕窝”,为此辛有志团队还向直播间购买了该品牌燕窝的消费者赔付了6198万元。

  刘畊宏道歉,涉事燕窝在淘宝直播间销售

  在“辛巴发长文爆料刘畊宏夫妇卖假货”上热搜后,8月31日,刘畊宏方面的经纪公司给出回应。据了解,2020年,刘畊宏直播电商的合作MCN是杭州麦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麦空”),杭州麦空在公告中表示,2020年9月至10月,杭州麦空所选茗挚品牌燕窝在刘畊宏夫妇直播间销售177单,同年11月,其他直播间爆发燕窝纠纷后,杭州麦空已第一时间组织消费者维权,一周内退款25单。2021年4月刘畊宏已与杭州麦空解除合作,但杭州麦空将无期限代为赔付。

  刘畊宏夫妇是昆山天赋星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天赋星球”)旗下艺人。昆山天赋星球在公告中表示,刘畊宏夫妇并未在抖音中销售过茗挚品牌燕窝,与杭州麦空的合作是淘宝直播,合作中,杭州麦空确实推荐了茗挚品牌燕窝在淘宝直播间销售。

  刘畊宏个人微博转发了经纪公司公告,并对先前合作的公司选品不够严谨,导致信任我的消费者受到损害,“感到非常抱歉”。

  

  

  燕窝品牌公司已被吊销营业执照

  据了解,假燕窝事件最早在2020年11月发酵,有消费者质疑辛有志公司旗下主播时大漂亮在直播间推销的茗挚品牌燕窝为“假货”,此后争议迅速升温。职业打假人王海也参与进来,称经检测,直播间销售的燕窝每碗成分不足2克,随后,辛有志团队道歉并向购买燕窝的消费者承诺“退一赔三”,彼时共赔付6198万元。

  当年12月,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辛巴直播带货即食燕窝”事件调查处理情况。对涉事直播间开办者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和翊”)罚款90万元,对茗挚品牌燕窝主体公司广州融昱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融昱”)罚款200万元。快手也对辛有志和时大漂亮的账号进行了两个月的直播封禁。

  此后,辛有志旗下的沭阳和翊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沭阳和翊”),将广州融昱诉上法庭,认为是商家提供的产品说明、介绍等资料存在虚假,对消费者构成欺诈,误导涉事主播进行了夸大宣传。2021年7月,广州仲裁委员会确认广州融昱故意误导辛选做出虚假、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裁决广州融昱向沭阳和翊支付其先行赔付给消费者的赔偿款约3035万元、并就名誉损害象征性赔偿损失1元。

  但在官司胜诉后,辛有志也曾多次对外表示,当初“假一赔三”的数千万元赔付都是辛选承担,燕窝品牌公司即使败诉也没有任何赔付,甚至不肯出面道歉。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广州融昱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人员为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谢东升,申请人为沭阳和翊,执行标的为3097万元。目前,广州融昱已被吊销营业执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